前功臣拒吃回头草 利物浦新总监还有哪些选择?

雷汉默01-31 15: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谁将是下一任利物浦主帅?在克洛普提前宣布今夏离任之后,这是一个所有人都很在意的问题。但它并非唯一重要的问题,或许也不是最紧迫的,因为体育总监施马特克2月就会离职,而这一职位的重要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亚于主帅。在当今足坛,如果没有一位好总监在身旁支援,好主帅也容易掉入泥潭,这几乎已是业内共识。

事实上利物浦也已经迅速开始行动,据称在上周末就联络了前俱乐部体育总监迈克尔·爱德华兹。这位前幕后功臣曾经是克洛普的得力搭档,为红军相中过马内、萨拉赫等王牌。2021年后半段,爱德华兹萌生去意,并在2022年正式离任。随后他赋闲休整了一段时间,到去年才重新出山,与前利物浦研究总监伊恩·格雷厄姆合伙创办了一家数字咨询服务公司,专为足球俱乐部提供服务。

11.jpg

如果爱德华兹能够回归,凭借着他的眼光和专业水准,利物浦很快能打造出“克洛普二世”也说不一定。不过很可惜,本周被曝光的消息是这位老熟人拒绝了“吃回头草”的邀请,不会回到安菲尔德担任职务,红军只能另寻人选。至于其他选择,《利物浦回声报》的首席红军跟队记者伊恩·多伊尔日前列举多个“有可能”的名字,包括理查德·休斯、蒂亚戈·平托、施泰德滕、保罗·米歇尔和米林斯塔特。

在本周较早之前,《每日邮报》就曾宣称利物浦对伯恩茅斯技术总监理查德·休斯有意。这位现年44岁的前球员在球迷中的知名度不高,但据称在足球招聘圈里颇受推崇,其在“樱桃”的贡献包括为球队招募过阿克、卡勒姆·威尔逊和明斯等后来升值很多的球员。而近年来利物浦与伯恩茅斯的转会来往不少,双方本来就比较熟悉。另外在去年11月,也已经有过“休斯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的传闻。

1706687727546053223.jpg

理查德·休斯

平托则是意甲罗马的总经理,但他的提前离任早已确认,几天之后就会正式告别红狼。此前平托曾帮助穆里尼奥拿下欧协杯的冠军,最近两年也为罗马免签、租借到迪巴拉、卢卡库等球星,但最终结局并不美好。穆里尼奥已经先行下课,而平托也只是在履行最后义务而已。但据说平托并不缺少对他有兴趣的下家,有沙特俱乐部已经抛出了橄榄枝。

相较而言,施泰德滕算是一个与红军“契合点”更多的候选。他和克洛普一样是德国人,且与“下任主帅最佳候选”阿隆索有关联——施泰德滕此前曾在勒沃库森担任首席球探以及球队规划师,不仅为药厂挖掘到弗林蓬、塔普索巴等青年才俊,也对任命阿隆索有所贡献。去年夏天,施泰德滕转战英超成为西汉姆队的新任技术总监,其“战果”包括为铁锤帮拿下库杜斯、埃德松·阿尔瓦雷斯等新援。同时去年也有传闻,声称施泰德滕与西汉姆主帅莫耶斯在引援人选方面有较大的分歧。

1706687763889010408.jpg

施泰德滕

至于曾在热刺和莱比锡工作的保罗·米歇尔,以及前多特蒙德、阿森纳员工米斯林塔特,前者算是近年来各种“下任总监”传闻的常客,后者则在去年被阿贾克斯炒了鱿鱼。他们的名字可能会被提起,但在记者多伊尔看来得到任命的可能性并不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