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叔:我们本可再进一两球 波叔:利物浦强太多了

达耶02-01 0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英超第22轮焦点大战,利物浦4比1大胜切尔西,虽然纸面上是“强强对话”,但从比分和场看几乎是一场一边倒的较量。利物浦小将康纳·布拉德利2次助攻1个进球成为是役最大惊喜,而“又香又臭”的努涅斯则上演了射中门框大四喜,除了运动战中头顶脚踢上演打铁“超级帽子”,连点球也射中门柱弹出,着实倒霉到家。即便如此,切尔西还是大比分落败,主帅波切蒂诺承认对手“强太多”,月底的联赛杯决赛很难不让人为蓝军感到悲观。

1975788597-612x612.jpg

克洛普为本队的表现自得,同时不忘表扬对手,“你必须踢得非常出色才能让切尔西保持‘安静’,因为他们天赋超群。但我们开场的方式真的很强,给对手施加了压力,反击也打得很出色,把对手逼到他们不舒服的位置。我们的高位逼抢真的做得很棒,让切尔西无法按照自己的想法踢球。小伙子们表现非常出色,我们本可以再进一两个球。”

下半场克洛普换上了伤愈的亚历山大-阿诺德和罗伯逊,就在利物浦换气的间隙,恩昆库的进球造成了短暂的恐慌。克洛普说:“换上特伦特和罗伯后,他们需要时间找到节奏。他们是世界级的球员,但他们需要适应比赛的节奏。我们的打法有一些变化,对手在这个时候取得了进球,但随后我们重新控制了局面,并打进了又一个精彩的进球。多么美好的夜晚,多么热烈的气氛,多么精彩的比赛!”

对于布拉德利的惊艳表现,克洛普补充道:“他是个不可思议的孩子。有人告诉我,球迷已经在唱他的名字了,可是我没听到。这真是太棒了。我认为他现在正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这是应该的,他很努力,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这太不可思议了。如果你回想一下夏天,很多人都说我们需要买一名右后卫,但我们对康纳很看好。如果没有这些小伙子们挺身而出,我们就不可能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

面对1比4的比分,波切蒂诺很直白地承认技不如人,“很明显,他们比我们强得多。我们输掉了每一次对抗。每当我们拿回球权后,在第一次或第二次触球后,我们就又丢了球。对手配得上胜利。下半场我们做了一些调整,穆德里克有一次明显的得分机会,但随后我们再次丢球了。然后我们取得了进球,3比1,之后恩昆库可能有一个点球,(如果判了)或许会让我们看到机会。”

“但对于判罚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输球)只是因为对手比我们更强。我们的运气不好,但这并不能改变利物浦比我们强的感觉。我们需要向前看,这只是一场比赛。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表现得非常好(英超3连胜)。比赛很艰难。这就是利物浦排名第一的原因。只是这个比分对我们来说可能有点太大了。”

【数说】

【6】自上赛季开始以来,没有其他英超球队在客场输掉的比赛比切尔西更多,蓝军在过去7个客场比赛中输掉了6场。

【4-1】这是利物浦2012年5月以来在英超中对切尔西的最大比分胜利,当时达格利什带领的利物浦曾在安菲尔德以4-1的比分击败切尔西。

【200】克洛普成为第7位赢得200场英超胜利(318场)的主帅,只有瓜迪奥拉用的场次(269场)更少。

【20】20岁的康纳·布拉德利成为2014年的斯特林之后,在英超比赛中既有进球又有助攻的最年轻利物浦球员。

【4】努涅斯成为史上首位在单场英超比赛中4次击中门框的球员。

【11】努涅斯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为利物浦送出11次助攻,本赛季英超球员中,只有萨卡(12次)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