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争冠不止三支球队,热刺维拉还有戏

达耶02-01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孔帕尼带队回访伊蒂哈德,除了掌声什么也没有带走。曼城干净利落地3比1获胜,在比赛尾声让对手破蛋,里子面子都已经做足。德布劳内的状态正在稳步回升,上半场助攻阿尔瓦雷斯梅开二度,复出后连续2场贡献助攻。下半场哈兰德替补丁丁出场,至此,在赛季最紧要的阶段,瓜迪奥拉手上的两张王牌都已复出。4连胜的曼城,正式向英超4连冠的伟业发起总攻。

1975876496-612x612.jpg

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表示:“重要的是我们还在那里(争冠集团),从这样的赛季过来(上半程4平3负),这真的非常非常好。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丢分,以阿森纳和利物浦的实力,我们就会有麻烦。我感觉他们不会丢太多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赢得尽可能多的比赛。到最后,让我们再看会发生什么。”

“我们必须做好准备,球员们也知道这一点。每场比赛我们都会互相鼓励。我想说的是,我们的心态是正确的,我对此没有任何怀疑。我认为争冠球队不止三支。热刺还在,维拉还在,情况是有可能改变的。当我看阿森纳的比赛时,我感觉他们在很多方面都控制很好,当我看利物浦的比赛时,他们每场都比对手表现更好。我知道他们有多强,但我们仍在争冠序列,我们要继续前进。”

对于哈兰德的复出,瓜帅说:“我看到他状态很犀利。他没有三四次很明显的机会,但我感觉他已经在线了。过去两个月没有他,我感觉很好,但有了他,我们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他能回来,我们真的很高兴。”阿尔瓦雷斯上半场就梅开二度,为球队奠定了胜局,瓜迪奥拉说:“他们(阿尔瓦雷斯和哈兰德)可以一起踢球。胡利安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在选人方面,这更让我头疼,但他们能竞争是件好事。”

瓜帅补充道:“胡利安,以他的年龄,以他在英超的数据,以他的参与度,以他对球队的贡献,这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他是世界冠军,与梅西、迪马利亚、恩佐·费尔南德斯这些阿根廷最好的球员并肩作战。如果你踢得不好,你就无法在那支球队踢球。他可以踢三个不同的位置。他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球感,他的跑动可以帮助我们。他真的很棒。”

有人欢喜有人愁,一方面曼城高歌猛进,一方面曼城名宿孔帕尼快要跌入深渊,伯恩利近8轮联赛只取得1场胜利,现在已经落后保级安全区至少有7分的距离。赛后他说:“球队输球,这肯定不是好事。但我们对阵的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知道这一点。”孔帕尼上赛季带队踢英冠标榜的是一种现代性的美丽足球,但以伯恩利的班底,靠这一套理论似乎很难在英超立足,不少评论都认为他们“太天真”。

孔帕尼复盘说:“在某些时刻,我们很有威胁,但我们的失球或许可以避免。但再提一遍,我们面对的是一支顶级的球队。我对失球感到失望,我的工作就是在这种时刻给予球员们支持,让他们负起责任。但我们面对的是一支会把你的每个错误、每个弱点都充分利用的强队。第一个失球就完全是个人实力的差距,我不可能让我的后卫跑得更快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