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世界冠军战世锦赛 跳水梦之队强势冲击10冠

明君02-01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2024年多哈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于2月2日拉开大幕,中国队总共13名选手出战,毫无疑问,梦之队将再一次开启夺金模式。唯一的悬念是,这支队伍能交出怎样的答卷,谁能一举锁定巴黎奥运参赛名额,为自己的巴黎大考增添自信筹码?可以肯定的是,王宗源、曹缘、张家齐、全红婵、陈芋汐、谢思埸6位奥运冠军,以及陈艺文、昌雅妮、杨昊、练俊杰、龙道一、郑九源6位世界冠军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将全力冲冠,捍卫梦之队荣耀,守住自己的阵地,他们责无旁贷!

image.png

中国跳水队战略性放弃女子1米跳板、男女混合3米跳板以及混合团体这三个非奥项目,以锻炼新人为目的,派出郑九源征战男子1米板,张家齐则搭档黄建杰出战混双10米台,不满14岁的黄建杰是这支梦之队年龄最小的队员,也是全队唯一非世界冠军选手,这位希望之星能否抓住机会登上世界冠军之巅,值得拭目以待。

让初出茅庐的新人比世锦赛以及主动放弃多个非奥项目,足以说明中国跳水的终极目标并非“一枚金牌不能丢”,毕竟2022年世锦赛已实现过包揽13金的壮举,对于这支队伍来说,巴黎奥运大考近在咫尺,能否在奥运项目战之必胜才是重中之重。

陈艺文和昌雅妮身兼女子3米板单双人项目,两人并肩作战连续夺得2022和2023年世锦赛冠军,陈艺文实现女单3米板两连冠,昌雅妮也连续拿到单人奖牌,双保险亮相多哈若发挥正常水准,守住女子3米板后花园不成问题。女子10米台也是如此,全红婵和陈芋汐联手打遍天下无敌手,在单人项目她们将再次上演“神仙打架”,陈芋汐在世锦赛单人10米台屡战屡胜,这次多哈世锦赛全力冲击四冠王,全红婵势必奋力一搏,手心手背都是肉,但中国跳水队是最大赢家。

相比女队大概率包揽奥运项目四金,中国男队不让金牌旁落就困难重重了。上届世锦赛练俊杰和杨昊联手也只能眼睁睁看着金牌成为澳大利亚的囊中之物,这次在多哈杨昊、曹缘出战男单10米台,曹缘因伤缺席去年世锦赛,这位奥运三朝元老回归能否帮助队伍夺回阵地,考虑到10米台历来竞争激烈,现在看还是未知数。杨昊搭档练俊杰出战男双10米台,这对组合也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得主,虽然乌克兰、英国等组合有实力添麻烦,但杨昊/练俊杰只要稳扎稳打,成功卫冕就是计划内的小目标。

王宗源/龙道一身为双人3米板卫冕冠军,注定会受到英国和墨西哥等组合的冲击,就整体实力而言,中国组合高出对手一档,只要临场不掉链子,相信也能抱得冠军归。男单3米板同样不乏看点,王宗源在巴黎周期几乎达到了“无敌多寂寞”的境地,而谢思埸在东京奥运夺冠后一度远离大赛舞台,去年两站选拔赛获得亚军宣告强势回归,这次多哈世锦赛有望满血归来,加上本周期所向披靡的王宗源压阵,男单3米板这枚金牌十之八九是稳了。

13名参赛选手一共有12位世界冠军,单看本届阵容的纸面实力,中国跳水在多哈掀起夺金浪潮是不争事实。我们不能盲目自大,但也不必遮遮掩掩,而每当梦之队出征,“带回几金”是永恒的话题。展望多哈征途,兵强马壮的中国跳水队自然有实力、有机会冲击10金,不过划重点还是能否包揽全部奥运项目金牌,女子四金问题不大,男单人10米台和男双3米板确实有悬念,其实有一说一,即使做不到十全十美,以中国跳水队目前的牌面实力,将习惯性打包带走大部分金牌。

除了唯金牌论,陈芋汐和全红婵狭路相逢谁能笑到最后、谢思埸和曹缘这两位老将能否再次证明自己,黄建杰能否一战圆了世界冠军梦,这些看点同样不容错过。大战在即,期待中国跳水队组团上演水花消失术,最终在巴黎奥运做大做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