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梅西签约巴萨餐巾纸拍卖 它能进巴萨博物馆吗

小中02-01 20: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据英国邦瀚斯拍卖行宣布,确保13岁梅西与巴萨签约的餐巾纸将拍卖,起拍价30万英镑(约合35万欧元)。

在一份公告中,邦瀚斯拍卖行说:“带有蓝色墨水的餐巾纸原件将于3月18日至27日在网上拍卖,它是由阿根廷经纪人奥拉西奥·贾吉奥利提供给邦瀚斯拍卖行的。”

在公告中,邦瀚斯拍卖行高度评价了那张珍贵的餐巾纸。“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文件之一便是这张著名和唯一的餐巾纸,在其上写下了签订合同的承诺,以便13岁的利昂内尔·梅尔能去巴萨。这份文件既改变了巴萨俱乐部的命运,也改变了梅西的命运,他后来成为所有时代最好的球员之一。”

th.jpg

2000年12月14日,时任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卡尔斯·雷克萨奇、巴萨俱乐部球探何塞普·马里亚·明格利亚与梅西经纪人奥拉西奥·贾吉奥利在巴塞罗那庞佩亚网球俱乐部餐馆会面,商谈梅西事宜。为了打消梅西方面的疑虑,雷萨奇承诺巴萨将签下当时13岁的梅西,并在一张餐巾纸上写下了保证。

雷克萨奇在餐巾纸上写道: “2000年12月14日,在巴塞罗那,当着明格利亚和奥拉西奥两位先生的面,尽管存在一些相反的意见,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雷克萨奇在自己的责任范围内承诺签下球员利昂内尔·梅西,只要我们商定的金额保持不变。”

而邦瀚斯拍卖行经理伊安·埃林则说:“这是我手上有过的最令人动情的物件之一。是的,它是一张餐巾纸,但它却是开启梅西职业生涯的著名餐巾纸。它改变了梅西的人生和巴萨的未来。它至关重要,后来带给全世界亿万球迷一些足球史上最光荣的时刻。”

1706791913262091716.png

著名的餐巾纸一直在奥拉西奥·贾吉奥利手上。

雷克萨奇在那份著名餐巾纸上写的不是协议,也不是合同,只是他以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名义给出的一份书面保证。

这份餐巾纸一直保留在奥拉西奥·贾吉奥利手上。他曾经动过念头,想把它捐给巴萨博物馆,但后来又改变了主意。

这一次拍卖,奥拉西奥·贾吉奥利想挣一点钱。巴萨博物馆要想将这份珍贵的文件收入馆中,就得去参加竞拍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