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资格赛141人参考 王芷萱吴天琦展示青春力量

水冰02-02 0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月1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一年一度资格考试再次在风景秀丽的海南神州高尔夫球会东球场举行,总共141名选手参与,她们将争取2024年参赛卡。与去年略微不同的是,今年赛事从三轮增加为四轮。

神州高尔夫球会.jpg

女子中巡资格考试即将在神州高尔夫球会开打

两轮过后,排名前60位球员(含并列)将晋级最后一轮。四轮过后,排名第一位到30位(含并列)的球员将获得类别8(a)参赛卡,而晋级且排名前十位的中国选手,如果没有取得类别8(a)参赛卡,可以获得8(b)参赛卡。

排名31位到40位(含并列)的球员,可以取得类别9参赛卡,而晋级且排名11位到20位(含并列)的中国球员,如果没有取得参赛资格,可以取得类别11参赛卡。

中国选手是本次资格考试的主体,总人数120人,占比近85%,各有38名职业选手和82名业余选手。其中两个年轻人受到特别关注,一个是重庆18岁姑娘王芷萱,一个是北京16岁女孩吴天琦。

王芷萱12岁在自家楼下散步,到室内模拟器上试挥几下之后开始高尔夫生涯。她因为赢得2022年蓝湾青少年公开赛,已经取得2024年蓝湾大师赛外卡,将在这场女子美巡比赛中上演职业首秀。她受到关注还因为2022年她已经通过女子中巡资格考试(T19),不过当时她觉得自己还需要历练,所以保留了业余身份。而去年,她报考美国LPGA资格考试,打入第二关,取得爱普生巡回赛半卡。

王芷萱(资料图).jpg

王芷萱

“2022年我没有选择转职业,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做好转职业的准备,另外因为疫情的关系,当时的职业比赛数目也比较少,”目前在成都体育学院三岔湖新校区读大一的王芷萱说,“今年考完之后,我会转职业,然后三月底去美国打爱普生巡回赛。”

已经拥有了一次参考的经验,王芷萱在神州半岛充满自信,并不紧张。“与上一次相比,有几个发球台向前移动了,我觉得比上一次要轻松一点,有些四杆洞我一号木开完球,可以接短铁杆,”她说,“上一次的距离要差一些,可能需要接中长铁。对这座球场的熟悉让我的心态上要轻松一些。”

年龄成熟,再加上体能锻炼,王芷萱的距离要比两年前远30、40码。不过她当前更自信的还是推杆。“今天试场,我在果岭上没有三推。”王芷萱说,“我在线路和速度上把握得都挺好的。”

吴天琦.jpg

吴天琦

北京姑娘吴天琦比王芷萱小两岁,可是已经率先体验美国LPGA比赛。去年10月份,她持外卡参加别克LPGA锦标赛。谈到职业比赛的经验,吴天琦同样很丰富。自从2020年,她在加洞中赢得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总决赛之后,便将目光转向职业,过去几年不时参与女子中巡,去年在张家港双山挑战赛上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T11)。

吴天琦6岁跟随爸爸一起开始学习高尔夫,很快水平超越父亲。12岁时立志职业,吴天琦刚满16岁便报考资格考试。她明显感到紧张,同样紧张的还有为她当球童的爸爸。

吴天琦与爸爸.jpg

吴天琦与爸爸

“我提前过来做球场攻略,可是我感觉这跟球场没有什么关系,主要还是看个人发挥,”吴天琦说,“当前的球质不是特别好,没有达到平常训练的状态。可是我觉得父母比我还焦虑。他们很担心我过不了,尤其是爸爸,我现在都在考虑是不是要换球童,让妈妈来背包了。

“在内心之中,我一直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晋级线比较宽裕,球场我也看过了,除了果岭难度比较大,在天气晴朗的情况下,风的影响也不会特别大,只要我一杆一杆打好,怎么都会进的。”

除了中国内地,还有来自泰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等国家或地区的选手参加本周的资格赛。她们之中有些是华裔,比如:时梓銮(Anastasia Shi,澳大利亚)、曹颖怡(Cao Yingyi,新西兰)、徐奕敏(Jocelyn Chee,马来西亚)。祝愿她们未来几天有出色的发挥,实现进军女子中巡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