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奥会中国18枚奖牌创历史 短道队给东道主上课

明君02-02 0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2024年韩国江原道冬青奥会落下大幕,中国军团收获6金9银3铜共18枚奖牌,位居金牌榜第五位。从交卷成绩来看,中国冬青奥军团表现足够出色,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短道速滑、速滑以及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这些传统优势项目都有金牌斩获,随着年轻一代加速度前进,中国冬季项目也是后继有人了。

image.png

短道速滑是中国冬奥军团的主要金牌点,而在这次冬青奥会上更是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最大“金矿”,夺得4金4银共8枚奖牌,主场作战的韩国队仅拿到1金1银2铜,创造有史以来最差战绩。在韩国人的家门口给韩国队上一课,中国短道绝对是好样的,对于这个结果,韩国媒体无法忍受,不服输的他们将矛头指向中国短道队,不满中国选手张柏浩对韩国小将朱在熙犯规,认为毁掉了韩国队的男子1000米金牌。

争议也好,不满也罢,中国短道的压倒性优势是有目共睹。杨婧茹、李金恣凭借出奇制胜的“兔子战术”包揽女子1500米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贡献首枚金牌,而李金恣、杨婧茹包揽女子1000米金牌,张柏浩虽然犯规被罚下,但另外一位中国小将张心喆勇夺男子1000米金牌,李金恣、杨婧茹、张心喆、张柏浩组成的中国队还问鼎混合团体接力金牌。除了短道战队扬眉吐气,潘宝硕与刘昀琪并肩作战力压韩国队拿到速滑混合接力金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也传出好消息,刘奕杉和陈紫菡包揽金银牌。

中国队在本届冬青奥会收获速滑男女1500米以及男子集体出发银牌,还拿到女子3对3冰球铜牌,最终以6金9银3铜收官,金牌数仅需仰视意大利(11金)、德国(9金)、韩国(7金)、法国(7金),奖牌数只不如德国(20枚)和美国队(21枚),18枚奖牌与意大利和法国持平,比韩国队还多拿一枚奖牌。

冬青奥会自2012年开始共举办了四届,中国队在2012年因斯布鲁克冬青奥会赢得7金4银4铜,金牌数和奖牌数位居第二位,而2016年拿到3金5银2铜,2020年中国队在瑞士洛桑交出3金4银5铜成绩单,洛桑冬青奥会表现不仅进一步下滑,短道速滑项目陷入金牌荒更是令人大跌眼镜,这届赛事中国队最大的亮点就是谷爱凌包揽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U型场地技巧两枚金牌,两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这位滑雪公主同样拿到大跳台和U型场地金牌,冬青奥会绝对是谷爱凌梦开始的地方。

中国队本届赛事斩获18枚奖牌,创造参加冬青奥会以来的最佳成绩,拿到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的刘奕杉成为中国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刘奕杉的偶像正是谷爱凌,她夺冠后说道:“距离我的偶像更近一步,如果比赛中遇到谷爱凌,我会抓住机会,不会害怕。”不负时光,不惧未来,这或许就是冬青奥会的魅力所在,所以说恭喜中国代表团书写历史,也要为刘奕杉、张心喆、潘宝硕等在本届赛事大放异彩的中国冰雪健儿竖起大拇指,拿到冬青奥会金牌是他们新的起点,期待他们成为下一个谷爱凌、武大靖和高亭宇,中国冰雪未来可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