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截和国安引援不停 谢鹏飞冠军体质助力争冠?

郭端02-02 09:0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1月29日晚21点,上海申花从康桥基地出发前往浦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搭乘当晚23点45分起飞的卡塔尔航空QR871航班飞往卡塔尔多哈,开启了备战“平等杯”邀请赛的征程。几乎在申花大巴出发的同一时刻,俱乐部正式官宣,中国男足国家队中场球员谢鹏飞正式加盟球队。这也是申花在两天里连续官宣的第4名新援。

001NFGoTgy1hmak5sbj7kj618z0u00xv02.jpg

两名新外援巴西中锋路易斯和葡萄牙右后卫马纳法,以及两名国脚中场高天意和谢鹏飞的加入,极大地填补了上赛季申花暴露出来的阵容缺陷,大大提升了球队的阵容实力和板凳厚度。加上从国家队归来的吴曦、戴伟浚、朱辰杰、蒋圣龙以及从国奥队归来的后卫朱越,相比此前在海口的冬训备战,新帅斯卢茨基也有了更加完整和实力更强的阵容,去面对接下来的热身赛备战阶段,为即将开启的新赛季做好充分准备。毫不夸张地说,目前的申花可以说是兵强马壮,一跃成为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2天里连续官宣4名新援,也让申花球迷们兴奋不已,直言好多年没有打过这么富裕的仗了。确实相比2014年绿地集团入主申花俱乐部,球队多年来缺少真正的现役实力国脚,只能拥有一些边缘国脚不同。2023年初久事集团入主申花后,短短1年多,申花已经拥有了6名现役国脚,是目前所有中超俱乐部中国脚数量最多的俱乐部,这也是申花俱乐部30年来,同时拥有国脚数量最多的一次。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6名国脚中,有4人都是98年后出生,年龄结构让所有人艳羡。

从这个转会窗口的动作来看,申花俱乐部管理层的工作非常出色,在引援上的目标也非常具有针对性。上赛季,申花队虽然距离联赛前三仅差了10分钟,足协杯也拿到了冠军。但球队攻击力严重不足,30轮联赛仅打进34球,同时球队在左右两个边路的防守端存在明显缺陷,被对手利用两翼传中的战术多次攻破球门。此前葡超排名第六的莫雷拉人队的队长,巴西中锋安德烈·路易斯最近两个赛季进球率稳定高效,尤其是其射门技术非常出色,头球抢点能力不俗,可以大大弥补上赛季头号得分手马莱莱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弱点。在目前本土边后卫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申花也再次将填补边后卫缺陷的目标锁定在外援身上。马纳法曾经在葡超班霸波尔图队是通吃一条边的高手,最高身价曾达700万欧元。当然,3年前的一次重伤让他实力大损,但在通过了申花俱乐部的体检后,马纳法是否能够重复阿马杜在申花的经历(重伤后加盟中超大爆发),也是外界关心的焦点。

如果说高天意的加盟早在意料中,那谢鹏飞最终“落户”申花绝对算得上是意外惊喜。原本谢鹏飞与北京国安走得很近,但最终国安提出的转会方案被三镇否定。申花适时地调整引援计划,迅速与三镇和谢鹏飞本人达成一致,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敲定了这笔转会。由于谢鹏飞与三镇的合同到2024年年底,因此申花也向三镇支付了一笔并不高的转会费。

谢鹏飞在卡塔尔亚洲杯上虽然不是主力,但他每次登场几乎都能创造出中国队最接近于进球的机会。去年中国男足客场逆转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反超比分的进球,也正是来自于谢鹏飞在右路的突破助攻。谢鹏飞左右双足都能主罚定位球,可以胜任前场多个位置,他在右前卫位置与马纳法搭档,有望彻底解决困扰了申花10多年的右路攻防问题,极大地丰富斯卢茨基的战术打法。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谢鹏飞身上有着“联赛冠军基因”,2020赛季,他跟随江苏苏宁夺得了中超联赛冠军。2022赛季,他又跟随三镇夺得了中超联赛冠军。如今又过去了2年,谢鹏飞加盟上海申花,是否能够帮助申花队实现联赛冠军的梦想?谢鹏飞和高天意两名球员,与申花队的队长吴曦也是老相似,3人在江苏苏宁搭档多年,2020赛季苏宁夺冠时,3人都是主力队员。如今3名“前苏宁”国脚在申花再聚首,可能会让江苏球迷唏嘘不已。

加上刚刚官宣的4名新援,斯卢茨基此番共带了29名队员前往多哈。从2月1日至8日,申花队将连续迎战卡塔尔杜海勒、巴西桑托斯和俄罗斯泽尼特队。而为了有机会考察更多的队员,以及更好地磨合技战术内容,申花俱乐部也是争取在卡塔尔多打一场教学热身赛。目前已经基本敲定在两场“平等杯”邀请赛间歇期间,与卡塔尔体育队进行交锋。2月8日晚上与泽尼特队的比赛结束后,申花将立刻踏上返程,预计于2月9日大年三十下午抵达上海。球队将在春节期间休整4天,随后重新集中,计划于2月16日与青岛海牛进行“超级杯”上海德比战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需要指出的是,申花俱乐部并没有宣布引援工作已经结束。据知情人士透露,申花队新赛季的引援脚步并没有停止,依然在寻找符合教练组要求和球队需要的合适人选,位置则以后场和边路为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