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最后一舞”没有发生,沙特人会搞出多少烂尾?

王勤伯02-02 08: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世界上存在没有烂尾工程的金元足球吗?

梅西和C罗重聚赛场的“最后一舞”没有发生,伤病让C罗不得不再度缺席。沙特人曾经非常希望把梅西、C罗和内马尔全都带到本国联赛。在梅西宣布去迈阿密国际的决定以后,沙特人甚至提出,让迈阿密国际来沙特,和C罗、内马尔的球队打一次三大巨星三角赛。现在,最重要的梅罗会也没有能够发生。

1971228404-612x612.jpg

下载.jpeg

在获得2034年世界杯主办权之前,沙特人通过疯狂砸钱签球星吸引了很多关注。但在获得主办权以后,各种问题的浮现也证明,沙特人并没有意愿把疯狂烧钱的举动维持下去。在沙特人控制的英超纽卡斯尔联和西甲阿尔梅里亚,投资者的砸钱力度都在减弱。尽管“财政公平原则”可以成为一个合理的借口,但如果真的想为俱乐部花钱,以变相赞助等方式增加小额收入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像西甲垫底的阿尔梅里亚,他们甚至在冬窗把本队最有价值的边路球员阿基耶梅卖去了法甲兰斯。这像是一个已经投降、下半赛季不再期待神奇保级的信号。阿尔梅里亚在过去两三年还曾热衷于引进各路新秀,而今年进攻完全依靠的是中超旧将巴普蒂斯唐。投资人不给力,俱乐部完全是一副自生自灭的状态。

最近一段时间沙特联赛不断冒出球星爆发不满情绪的消息。例如法国媒体多次报道本泽马已经受不了在沙特继续呆下去,有传闻说他想要回到皇马遭拒,里昂当地媒体也炒作过他想叶落归根。本泽马否认了自己想离开沙特的说法,法国媒体也报道说,沙特人给了本泽马另一种选择,如果他对目前在吉达联合的工作和生活不满意,他可以在联赛内部转会。

1706833711081.jpg

本泽马作为金球奖得主,在加盟沙特联赛时受到了很大的关注。但他连续让人失望,法国人显得毫无动力,度假晚归,以至于主教练加拉多对他采取了纪律性措施,让他独自训练。本泽马迄今为止只进了9个球——不到C罗的一半。C罗真的是职业楷模,在淘金和养老地也一样专注,他的表现充分满足了阿拉伯金主的期望。

本泽马对于自己表现糟糕的解释听起来离奇:他说他身上承受的压力太大了。这有点讽刺,因为当初签约沙特联赛的时候,本泽马甚至对自己终于到一个穆斯林国家踢球感到开心,可以离麦加更近。

C罗和马内的俱乐部队友、西班牙国脚中卫拉波尔特对沙特足球的批评比较直接。他在去年加盟了这支球队,之前在曼城瓜迪奥拉手下,他生活在职业化水平最高的俱乐部。现在他感受到,尽管沙特人给的钱很多,但沙特俱乐部并不像欧洲俱乐部一样悉心照顾球员。他对《阿斯报》说:“他们必须拥有更多的认真态度,不能把一切都看得太轻松。”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离开沙特时,他说:“现在还没有到那一步,但如果这样继续下去,将来可能会的。”

1706834429369.jpg

利物浦前队长亨德森明显就没有拉波尔特的耐心了,他在利物浦度过了13年后,加入了杰拉德执教的达曼协作。由于亨德森一直公开支持LGBT社群的事业,他的转会更加引发争议。最后还是亨德森自己受不了在沙特呆下去,他选择转会阿贾克斯,这当然意味着他必须放弃高薪,而且他加盟的是一家陷入困境的荷兰豪门,下赛季很难出现在欧冠赛场。

沙特人多多少少是从卡塔尔人身上看到了榜样,希望凭借石油美元在全球第三产业争夺中获得一席之地,并以此重塑本国的形象。他们引进知名球员,也是希望在密切交往中获得西方更多认可。然而,沙特人似乎没有卡塔尔人一样的危机感和耐心,他们做事的态度已经在很多案例中暴露出了问题。或许,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争议和故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