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林厄姆骂青木是“强奸犯”?唇语专家:他97%说了!

霍尔顿02-02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西甲第20轮补赛,皇家马德里客场2比0赫塔费。赛场焦点本应是独中两元的何塞卢,但由于疑似“插刀”大英同乡格林伍德,贝林厄姆反而被拱上了热搜。

微信图片_20240202204507.png

事发时,格林伍德在边线拿球,贝林厄姆抢断未果,后从格林伍德身后将球解围出界。随后转播画面切换到贝林特写机位,皇马中场念念有词,球迷截取该画面,认定贝林厄姆说的是“强奸犯”(RAPIST)。

塞尔电台称,赫塔费已向西甲方面举报贝林厄姆的行为,他们要求将该事件纳入比赛报告并实施调查。倘若贝林被坐实骂人,赫塔费要求联盟方面“采取适当措施”。

前西班牙名哨伊图拉尔德·冈萨雷斯分析:“要是你真这么说了,可能遭到惩罚,但如果赫塔费希望捍卫本队球员,他们能做的就是将案件提交到竞赛委员会。联盟会尽到义务,但他们可以向竞赛委员会出示相关图像,并指控贝林厄姆的言论。”

QQ图片20240202213419.gif

单纯依靠口型,很难彻底认定贝林厄姆确对昔日国家队队友以“强奸犯”相称。于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每日邮报》,找来唇语专家解读贝林口型,得到回复:“有97%的信心”确认贝林厄姆就是用这个词对格林伍德进行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侮辱。

名为杰里米·弗里曼的法医唇语专家解读道:“仔细分析过这段视频后,我有97%的自信认为那个词就是‘强奸犯’,特别是联系到事件的来龙去脉。嘴唇的视觉线索表明存在‘R’和‘P’的音节,而且这个词似乎是以非常急促的方式结束的。此外,讲话者似乎有非常明显的伯明翰口音,我也在解读时考虑了这点。鉴于这些视觉痕迹的清晰程度,以及缺乏任何合理的替代解释,我相当确定这一结论。”

而除非有音频证明贝林厄姆的的确确对格林伍德出言不逊,否则还是无法坐实皇马球星的“罪名”。最新消息,塞尔电台称西甲已经找来唇语专家协助调查此事,并提交相关报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