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阿曼足协5天敲定新帅 前捷克队主教练接手

马德兴02-03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阿曼足协的高效不得不让人感慨。在阿曼国家队于1月25日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未能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无缘小组赛后的第二天,阿曼足协宣布结束与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的合同,仅仅5天之后,阿曼足协便宣布:前捷克国家队主教练雅罗斯拉夫·希尔哈维将出任新一任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准备世预赛36强赛。

微信图片_20240203163034.jpg

阿曼队在去年11月份的世预赛36强赛小组赛中客场意外地以0比1输给吉尔吉斯斯坦队之后,曾引起国内球迷和媒体的强烈不满,前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就被要求辞职、下课。本来,伊万科维奇与阿曼足协的合同将在亚洲杯赛结束后到期,当时阿曼足协已经就续约一事开始和伊万科维奇进行商谈,但在输给吉尔吉斯斯坦队之后,迫于压力,阿曼足协暂停了续约谈判,并决定视亚洲杯赛的表现再决定是否与其续约。

本来,阿曼队在本届亚洲杯上拟定的目标是进入到八强,而且小组出线是必须要完成的目标,球队上届亚洲杯赛上也是小组出线进入到了16强。不过,阿曼队似乎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在首仗1比0领先沙特队大部分时间的情况下,先是在第78分钟被对手追平,伤停补时第6分钟又被沙特队以2比1绝杀。这严重影响到了球队的士气,随后连续与泰国队、吉尔吉斯斯坦队战平,最终未能获得晋级资格。在战平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第二天即1月26日,阿曼足协便发布公告,宣布伊万科维奇“下课”。这也使得伊万成为本届亚洲杯赛上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

1706949311744072122.jpg

阿曼足协主席(左)与希尔哈维(右)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阿曼足协时隔仅仅5天,也就是在2月1日发表公告,宣布已经与雅罗斯拉夫·希尔哈维(Jaroslav Silhavy)签订为期3年的合同,从今年2月1日开始至2026年期满。今年62岁的希尔哈维运动员时代作为一名后卫,以“硬朗”、“吃牌多”而著称,加上捷克斯洛伐克联赛以及独立后的捷克联赛,职业生涯中曾12次领到红牌,至今仍是捷克联赛中红牌最高纪录。退役后,他从2005年开始从教,职业生涯基本都在捷克国内度过,曾先后两次率斯洛万·利贝雷克队、布拉格斯拉维亚队获得捷克联赛冠军。2018年开始担任捷克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在2020欧洲杯赛上杀入八强;去年则率队获得了2024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入场券,但在去年11月底宣布辞职。

此番接手阿曼队是希尔哈维首度离开捷克境内前往海外执教,其任务就是率阿曼队先要从世预赛36强赛中获得出线权、进军第三阶段18强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