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大山矗立韩国队面前 克林斯曼无惧金玟哉停赛

王晓瑞02-03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虽然涉险晋级4强,韩国队的考验恐怕不止于此。半决赛再次PK约旦队,他们需要直面诸多麻烦。一是后防大将金玟哉的停赛,二是不断变阵的副作用,再有,便是连续加时赛的体能短板。显然,即便是连续击败沙特和澳大利亚,韩国队现在也不能笑得太早。

微信图片_20240203180141.jpg

金玟哉的停赛,多少让韩国队有些懊恼,只因他是由于争吵被罚。其实在这场1/4决赛前,韩国队教练组就曾专门强调黄牌问题,因为共有金玟哉、朴镕宇、李记帝、曹圭成、孙兴慜、黄仁范、吴贤奎、李在城、李刚仁、金英权10人染黄在身。而按照本届亚洲杯的规则,从小组赛伊始积累的黄牌,要在1/4决赛结束后才能清零,结果拜仁铁卫还是不幸中招。对此,韩国媒体也是纷纷表示哀叹。《首尔体育报》的姜艺珍就指出,“金玟哉是韩国队的防守核心,他所覆盖的防御范围超乎想象,通常以快速的脚步和瞬间的判断,用来阻止对手的进攻。有时,他会一路带球到前场参与进攻。因此,金玟哉的离开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对此,克林斯曼还是最大限度地减少恐慌。他承认,金玟哉缺席半决赛,是一个巨大的空缺,但还有很多其他出色的球员。“比如郑昇铉和朴珍燮。”他表示,“此外,我们还可以撤回防守型中场,采取三中卫等解决方案。”不过,在另一位《首尔体育报》记者朴俊范看来,克林斯曼不断变阵,其实没有收到太多成效。尤其是1/8决赛对阵沙特,考虑到小组赛3场丢球6个的现实,克林斯曼采取稳守策略,但韩国队在下半场,出现了多次丢失球权的情况,最终克林斯曼又改回了4后卫,并且成功绝平沙特,“在重要的1/8决赛,他因尝试三中卫而遭受困难,而这种三中卫战术还从未在实战中得到检验。”

可出战1/4决赛时,朴俊范又为变回4后卫的进攻策略感到失望。尤其是上半场,韩国队甚至连一脚射门都没有,直至下半场第25分钟的换人改变局势。《首尔体育报》认为,“克林斯曼已经率队进入半决赛,但与约旦队彼此很了解,韩国队曾在小组赛与他们过招,克林斯曼还需要拿出更适合PK约旦队的策略。”

由于半决赛要在三天后打响,现在,克林斯曼还有时间钻研战术内容。但在2月3日上午的训练课,韩国队还是流露出一些疲态。比如李刚仁,看上去很疲惫的他,起初一直是坐在板凳上,没有参加任何活动。后来,他与金英权、黄喜灿以骑自行车的方式代替跑步单独调整。据悉,韩国队内部也开始高度警觉,特别是李刚仁这种5场比赛全部踢满510分钟的情况。另有消息显示,本来克林斯曼打算在3日上午,安排前一天的主力球员轮休,但孙兴慜、金英权等人还是主动来到场地进行恢复,这也凸显出韩国队“One Team”的概念。

实际上为了踢好淘汰赛,韩国队不少球员做出了牺牲,甚至还包括门将赵贤祐。他说,“我的右大腿内侧一直有疼痛感,我必须要服用止痛药才能出场。为此,皮肤上会出现类似荨麻疹的东西,但我无意去避开它。”而作为队长的孙兴慜号召大家,“说为国家队踢球很困难,这是一个借口。接下来,只剩4支球队争夺这座冠军奖杯,我们不需要有任何借口,只会朝着一个目标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