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资格赛吴天琦65杆领先 ​邦纳伯蒂位列第2

水冰02-03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月3日,北京16岁姑娘吴天琦星期六在神州高尔夫球会东场抓到5只小鸟,并在13号洞,四杆洞射下老鹰,打出全场最低杆: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资格考试首轮领先。

吴天琦(1).jpg

吴天琦

普渡大学毕业生、泰国选手坎-邦纳伯蒂同样没有丢杆,打出67杆,排名第二位。泰国双胞胎妹妹查诺曼妮打出68杆,与同胞帕希妮、品妮帕并列位于第三位。

重庆18岁选手王芷萱、江苏南通17岁姑娘汪益安双双交出69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王芷萱.jpg

王芷萱

四轮过后排名前30位选手将获得全卡,目前30位选手的杆数在+2杆及以下。

吴天琦是阵容之中少数拥有美国LPGA参赛经验的选手,去年10月份她持外卡参加了上海旗忠花园举行的别克LPGA锦标赛。今天一出门,她就在二号洞推入了一个30英尺的下坡推杆,抓到一只意料之外的小鸟。

10号洞,三杆洞,她制造了另外一个惊喜。她切入11码切杆得分。不过最让人意外的还是13号洞,四杆洞。她在142码外的球道上用7号铁击球,小球直接打入球洞。

“那个球打到了旗杆右边差不多2码的位置,然后顺着风拐了回来,”吴天琦说,“我没有戴墨镜的习惯,那个地方太阳反光,因此我只看到小球落到旗杆边,没有看到小球进洞。同组的姐姐大喊球进了。那个瞬间,我整个人是懵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心想这样的好事情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与同组的两个姐姐打赌说小球不可能进洞,现在我还欠着两顿饭。”

抓鹰之后,吴天琦在16号洞推入15英尺推杆抓鸟,最终交出生涯最低杆。可以肯定,这与赛前的预期有很大出入。两天之前的练习过后,球童爸爸沮丧地认为女儿不可能通过。吴天琦及时做出调整,让妈妈上场背包,最终走出阴影。

“2月1日试场回来,爸爸很沮丧,他对妈妈说:‘我觉得我(当球童)不行,要不把我换掉,’”吴天琦形容当时的一幕说,“妈妈听了,心里也有点紧张,心想到底怎么呢?本来昨天我没有计划下场的,可是我想让妈妈对球场有所了解,所以又下了一次场。我觉得走完之后感觉还不错,然后1日下午我也去练习场急救了一下挥杆,感觉状态回来了一些。”

坎-邦纳伯蒂 .jpg

坎-邦纳伯蒂

坎-邦纳伯蒂现年21岁,来自春武里府(Chonburi),13岁时曾经到昆明参加青少年比赛。今天她的高光点是17号洞差一点切球进洞抓到老鹰。

坎-邦纳伯蒂总结说:“这是非常好的一轮,前九洞(球场后九洞)有好几个可以一杆上或者两杆上的球洞,后九洞(球场前九洞)相对比较难,因为风大了起来,所以我只抓到一只小鸟。不过很高兴我没有吞柏忌。”

王芷萱_1_.jpg

王芷萱

王芷萱3只小鸟1个柏忌,谈到这一轮时说:“今天有三、四个机会,比较可惜,‘死’在洞口了。今天唯一不满意的是16号洞有一个三推,我也在那里打出了唯一柏忌。其他整体发挥都还不错。”

汪益安.jpg

汪益安

汪益安在最后三个洞打出-3杆,包括16号洞老鹰。这也是她的全天高光点。在障碍区中距离旗杆60码,她54度挖起杆直接打球进洞。“我参赛的目标并不是为了立即转职业,我明年准备考成都体育学院,我参赛的目的更多是为了历练,”她说,“今天铁杆比较好,没有三推,这个结果超过了预期。”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资格考试总共进行四轮,两轮过后设置淘汰线,只有排名前60位选手(含并列)能晋级最后两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