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罚下罗克是误判,巴萨又被裁判针对了!

托克罗02-04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巴萨客场3比1击败中游球队阿拉维斯,球队踢出了近来少见的“统治力”,莱万取得进球,京多安传射,罗克替补连场破门,哈维让克里斯滕森打后腰的战术试验效果不凡,小将库巴尔西首发和阿劳霍搭档中卫发挥稳定,球队没有再添伤员……在哈维宣布赛季后离任的第二场比赛,一切似乎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哈维赛后总结道:“我的感觉是,今天我们是一支成熟的球队,我们掌控了比赛。我们今天的防守做得很好,虽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但踢得更有效率,在有球和无球防守方面都做得很好,球队拿出了美妙而积极的回应。今天我们在一个非常困难的客场比赛,对手身体非常强壮,唯一的遗憾是我们丢了一个球,但我认为球队表现得非常好,我很高兴。胜利总是积极的,在我宣布决定离开后,已经取得了两场胜利。我说过这是必要的,这就是球队的反应。”

GFcAza7W8AABszJ.jpeg

相比之前防守漏洞百出,巴萨最近两场的防守表现有了很大提高,虽然丢了一球,但瑕不掩瑜。哈维说:“阿拉维斯的进球让我很生气,在我们第二个进球后一分钟就丢球......当时我们应该赢下边路的对抗,又或者战术犯规,不能让他们传中,我很生气,因为赛前我已经叮嘱过这点。”

哈维本场做了一个战术尝新,把丹麦后卫克里斯滕森提到中场踢拖后后腰,解放了德容和京多安的进攻属性,同时佩德里和小白一样踢左边锋,中卫位置则交给17岁的库巴尔西和阿劳霍搭档,结果这套阵容运转不错。

哈维说:“我对克里斯滕森很满意,他给我们带来了纪律性,由于他的技术能力,他也可以踢后腰位置。他给了我们很多平衡,因为他有控球技术,但你会发现他也擅长防守,这有助于我们控制局面。他告诉我他在那个位置踢得很舒服,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一个选择。让佩德里和京多安扮演更多进攻角色?我很高兴他们在现在的位置上踢球,克里斯滕森的存在对我们帮助很大。”

如果说克里斯滕森在中场站住阵脚,让巴萨整体更加平衡,那么库巴尔西在中卫位置立得住,也是巴萨防守变稳的重要一环。哈维不吝对库巴尔西的称赞,“我们和库巴尔西开玩笑说,他似乎是一名老将,他的传球和防守都很积极,而且他不会输掉对决。我对他非常满意。”

让哈维满意的还有冬窗标王罗克的适应速度,之前哈维曾说考虑他重伤初愈,不想对他使用太狠,加上他第一次登陆欧洲,对新联赛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结果罗克利用有限的替补上场时间,回应了对他4000万身价的怀疑。本场更是替补上场4分钟就取得进球。哈维说他:“罗克是一名射手,他非常冷静,给我们带来进攻深度,他表现得非常好。”

1707014103861044415.gif

导致罗克拿到第二张黄牌的“犯规”动作。

让哈维不满意的是罗克拿牌的速度,第67和72分钟巴西人连得两黄被罚出场。不过哈维认为把罗克罚下是巨大的不公,尤其第二张黄牌更加显得莫须有。哈维表示:“我们将对罗克的红牌提出上诉,这是个误判!有很多对我们不利的判罚,我不是随口说说,这是一种观察。我认为我们正在为内格雷拉案付出代价。我已经不想再谈论裁判了,我只求裁判让我们参与联赛竞争。罗克的红牌又是误判,针对巴萨的又一次误判。现实大家都已经看到了。安切洛蒂?我跟他很熟,我什么也不会回应他。”之前安切洛蒂认为哈维公开讨论裁判偏帮皇马是没有水平的表现。

虽然10打11,但最终巴萨还是轻松拿捏比赛,将胜果保持到最后。阿拉维斯主帅路易斯·加西亚也承认巴萨表现更好,“我要祝贺我的球员们所做的努力,但今天巴萨取得了更大的成功。”比赛中亚马尔曾有一次在边路面对阿拉维斯两人包夹,使出了一次马赛回旋过人,最终被犯规放到。路易斯·加西亚赞道:“亚马尔非常出色,他是一个即将......我不知道该不该说他将会开创一个时代,但他非常非常出色,他有能力将对手甩在身后,就像在学校操场上踢球那样。”

京多安赛后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不过他在比赛中疑似被撞伤背部,刚过一小时就被罗克换下。哈维透露德国人伤势不大,“今天我们没有新增伤病。京多安背部被撞伤,但没什么大碍。我换下佩德里是因为他累了,换上费尔明是为了给球队提供更多的体力。”坎塞洛则在半场过后就被小将埃克托·福特换下,但据赛后媒体得到的消息,坎塞洛可以出战下轮对格拉纳达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