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混沌沌又一年!拉文赛季报销 公牛生涯提前结束?

李辉02-04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2月4日,据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公牛球星扎克·拉文决定接受右脚手术,赛季报销。查拉涅表示,拉文预计将缺席4-6个月时间。

本赛季,拉文仅仅代表公牛队出战25次,场均拿到19.5分5.1篮板3.9助攻,投篮命中率45.2%,三分球命中率34.9%,其中场均得分是拉文自17-18赛季以来的新低,也是他加盟公牛后除了首个赛季后的最低值,显然,本赛季拉文的发挥无法让球队满意,在整个赛季进行期间,关于拉文可能被公牛送走的报道也始终存在。然而,随着拉文的赛季报销,拉文也大概率不会在这个截止日被公牛队交易,因为对于任何一个买家来说,即使得到拉文他们也无法在这个赛季使用这名球员。

953e1d72f280b99cc84a219d2e644419.jpeg

但这并不意味着拉文的公牛生涯能够维持很长时间,2022年休赛期,拉文和公牛签下了一份5年2.15亿美元的合同,当时拉文被寄予厚望,球队希望他能成为未来的领军人物,但现在的拉文渐渐成为了公牛队的累赘,他未来的3个赛季的年薪都将超过4300万美元,最后一年的年薪更是接近5000万美元。本赛季,当拉文无法出战时,公牛队反而打出了更好的表现,科比·怀特也因为拉文的长期缺阵得到了锻炼机会,并成为球队的核心之一。从技术特点来看,拉文的球风过于单一,除了进攻端有一些不错的发挥,拉文对于球队的帮助非常有限,因此,随着公牛队成绩稳步提升,这个休赛期,送走拉文将成为公牛队的首要任务,不过,由于拉文的合同明显溢价,公牛队要想送走他显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