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角封堵失误不断 迈尼昂露出阿喀琉斯之踵?

沈天浩02-04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沈天浩

“迈尼昂当然非常强,但在最近的比赛中,他也犯了一些错误。我觉得外界对于他和唐纳鲁马采用了双重标准。当迈尼昂犯错时,人们不会特别注意;相比之下,人们总是倾向于批评唐纳鲁马,他的每一个错误都被放到了聚光灯下。”

去年年底的一次采访中,意大利传奇门将帕柳卡曾如此表示。他的本意是评论唐纳鲁马的困境,为时常陷入风口浪尖的后辈说句话,而迈尼昂只是被他拉过来作为参照的。帕柳卡接受采访时,米兰刚刚在联赛中被萨勒尼塔纳逼平,当坎德雷瓦从禁区外突施冷箭,迈尼昂明显没有做好准备,最终将皮球扑进了球门。不过,当时外界并未过多指责法国门将的表现,因为也是在那场比赛,他曾数次做出关键扑救,总体上拉高了平均分。

Mike-Maignan-Milan-1024x683.jpg

来到新年后,迈尼昂在对阵罗马的比赛中屡次上演神扑,发挥过决定性的作用。但那场比赛之后,法国门将的噩梦开始了。客战乌迪内斯,他遭到看台上极端球迷不止一次的种族主义攻击。迈尼昂一度想要离开比赛,但不抛弃队友的信念让他最终选择留在场上。赛后,迈尼昂向乌迪内斯俱乐部和有关当局喊话:“如果你们不作为,就是与歧视者同谋。”这样的态度也让五名涉事球迷得到了应有的严厉惩罚。

迈尼昂在这一事件上的举动强硬而得体,一度引发了人们对意甲赛场种族歧视问题的重视,然而回到竞技层面,他当晚在乌迪内的表现并不完美,比赛下半场,特奥的防守失误为托万送上乌龙助攻,迈尼昂未能封住角度,被对手近距离袭击成功。等回到主场对阵博洛尼亚,AC米兰俱乐部选择在第16分钟暂停比赛,以此来表达对16号迈尼昂的全力支持。这样的态度获得了超越足球世界的认可,可迈尼昂却又一次在场上留下遗憾:齐尔克泽在右侧小角度的劲射,从迈尼昂的两腿之间穿过入网。

来到弗罗西诺内,AC米兰在防守端的表现依然不令人放心。联赛5场打入14球的同时,近3场比赛也每场丢2个,是球队强劲势头的B面。迈尼昂呢?他继续着名为“近角”的噩梦:第65分钟,苏莱的直塞球找到禁区内的马齐泰利,弗罗西诺内中场或许关注了迈尼昂近期的表现,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他果断选择低射近角,迈尼昂果然犯错,将皮球漏入网中。

如果说在此前两轮比赛中,迈尼昂只是给人的观感稍差,那么弗罗西诺内的破门场景,着实会让法国国门感到难堪。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低级失误。值得注意的是,坎德雷瓦造成迈尼昂犯错的世界波,瞄准的就是球门的右下角,而托万、齐尔克泽和马齐泰利的进球,也都是从右侧开炮、在近角入网的。对于迈尼昂来说,他在保护自己左手侧的时候,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技术问题。

GFbrhT_XIAEY5or.jpg

比较尴尬的是,接连犯错的迈尼昂在场外又刚刚开启与AC米兰的续约谈判。法国门神和莱昂、特奥、吉鲁一道,是米兰队内公认的几名世界级球星,其中左路“双奥”的续约已经完成,年事已高的吉鲁有可能会在夏天离队,迈尼昂的情况则完全不同。在冬窗关闭后,与当世最好的门将之一完成续约,马上成了米兰管理层待办的优先事项。

去年秋天,媒体一度传出迈尼昂要求税后800-1000万欧元年薪的消息。现如今,法国人已经降低了待遇上的要求,这也是因为随着增长法案的废除,米兰的税务成本显著提升,提供高薪合同的难度自然也增加不少。目前迈尼昂的税后年薪约为320万欧元,据《米兰体育报》透露,他在谈判桌上对薪资的要求大约是目前年薪的二倍,这也意味着他将会与莱昂一道,组成米兰薪资结构的天花板。

迈尼昂值得一份税后600万以上的合同吗?他相信自己在队内和莱昂同等重要,也不会认为尤文的同行什琴斯尼配得上更高的薪水。另一方面,国米门将佐默的税后年薪只有250万欧元,他的神扑或许不及迈尼昂,但在门线上更加稳健——至少本赛季是如此。开篇提到的采访中,帕柳卡还特意表扬了蒙扎守护神迪格雷戈里奥和莱切门将法尔科内,单看本赛季的联赛表现,他们都比迈尼昂做得更好。尽管论及硬实力、领袖气质和英雄主义魅力,迈尼昂依然是意甲独一档的门将,可作为一名豪门门将,他近期的失误确实太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