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人遭遇折线局,大过年的看啥切尔西!

杨健02-05 0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上轮被利物浦4球痛打,波切蒂诺可以用技不如人,非战之罪开脱,但隔周再战少了头号射手黄喜灿的狼队,冬窗零引援的切尔西,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诚然,3次禁区内折线促成3个进球,主队运气的确霉到极限,但不设防的自杀左路、凯塞多的盲目上抢、人老不以筋骨为能的蒂亚戈·席尔瓦,哪一处致命伤,能逃过对手的一顿毒打?战至80分钟集体离场的蓝军球迷提前打白旗,那个喜闻乐见的灵魂拷问又来了:伯利准备忍波叔到几时?

1707065164827.jpg

在蓝军球迷发出“去他X的伯利”、并高呼阿布名字之前,切尔西的开局,充满了跌停反弹的意味:本赛季鲁莽远多于理智的凯塞多,难得一见视野开阔,斜塞找到了空白地带的帕尔默,后者顺势成为切尔西首位单赛季英超进球上双的U21球员。然而,前代曼城太子的技术扶贫,并不能挽救这艘将沉巨轮,尽管半场控球率接近6成,但进攻端仍旧鸡同鸭讲的蓝军,创造射门机会还比对手低了2次,熟悉切尔西的球迷都知道,这种节奏,就叫翻车。果不其然,蓝军球迷的领先体验卡仅有2分钟,助攻功臣凯塞多就托大被断,库尼亚射门击中蒂亚戈·席尔瓦变线入网。

诚然,这个进球从酝酿到发生,充满了意外,但蓝军真正的“不意外”,是继续“带你认识英超右边路”。上场奇尔韦尔成全了一个拿出红军生涯最佳表现的乔·戈麦斯,本场蓝军左闸继续给内托刷身价,开场就险些利用蓝军失误拔得头筹的葡萄牙边锋,半场易边前一路长驱直入倒三角回传,惊慌失措的蓝军防线,再度将艾特-努里的包抄挡进了本方大门,而这次倒霉蛋轮到迪萨西。而对于此前刚因踩踏奇尔韦尔染黄的内托而言,这显然是最解气的回击。半场哨响前葡萄牙人甚至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他从禁区前沿开始的一挑四最终被彼得罗维奇化解,可即便如此,谁敢想象开局上佳的蓝军,崩溃得比对利物浦还快?

1707065216977.jpg

在遭遇冬窗零引援和上轮惨败后,蓝军的一众高价巨星们,并未知耻后勇,厌战和总崩溃写在每个人脸上。下半时的前20分钟仍然属于客队,萨拉维亚的任意球高出后,自感中场已经守不住的波切蒂诺,索性用刚归来的雅克松换下了凯塞多,阿根廷教头原本寄望夏训期间塞内加尔前锋和恩昆库的默契重现,但他只看到了暴怒上头、怒砸板凳席的凯塞多。而就在1分钟后,他的决断就被当场打脸,又是内托衔枚疾进后送出死亡传中,后发的库尼亚顺势推杆进洞,狂喜的狼队球迷甚至把黄色焰火扔进了球场,斯坦福桥此时已是一片死寂。

但蓝军似乎铁了心想把球迷都撵走,连续多场丢失位置的古斯托禁区内铲倒库尼亚,后者12码上轻松骗过彼得罗维奇,帽子戏法得来全不费工夫。但败局已定的蓝军,反倒在垃圾时间没了包袱,替补登场的丘库埃梅卡和吉尔克里斯特,都以搏命姿态证明自己更配得上首发,而蒂亚戈·席尔瓦些许挽尊的角球接力破网,也避免了蓝军连输两场1比4。但10分钟补时之于浪射成性的主队而言,还是太短了。

1707065258695.jpg

赛季还剩1/3,蓝军英超输球已经上双,主场4连胜就此戛然而止。“舍身饲狼”主场首次输给狼队,将第10慷慨送给对手同时,附送库尼亚追平黄喜灿的队内射手王,自己则义无反顾地继续俯冲下半区。而对于寥寥无几的狼队南下助威团而言,他们亲眼见证了历史,上次狼队在顶级联赛双杀切尔西,还是遥远的1974-75赛季。而本场之后蓝军本赛季黄牌正式突破70大关,20队中仅此一家。

赛前波切蒂诺展望比赛时,自称球队没有称职的主罚手,并非训练水平低下。但再瞎的球盲恐怕也不会附和波叔,联赛中盘已过,传统豪强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蓝军在挨揍,这锅该谁接?自己想想,定位球不背!

1707065271547.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