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梦碎!总冠军梦碎!恩比德接受手术接近赛季报销

李辉02-05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据ESPN著名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夫斯基报道,76人球星乔尔·恩比德决定在本周接受左膝半月板恢复手术,预计会缺席很长的时间,具体恢复时间要看手术后的恢复情况。据医疗专家分析,恩比德将至少缺席4个月的时间,但ESPN的报道并未表示恩比德已经赛季报销,76人球星仍然有机会在本赛季复出。

尽管如此,恩比德也将退出本赛季MVP的争夺。截至目前,恩比德已经因伤缺席了14场比赛,根据本赛季的新规定,球员至多只能缺席17场比赛,才能参与各大奖项的评选。但对于76人而言更重要的是,恩比德的受伤将让他们本赛季的争冠前景蒙上巨大的阴影,一旦恩比德最终无法在本赛季复出,那么可以说,76人队的争冠希望是渺茫的,甚至他们能否打进季后赛都将打上巨大问号,本赛季当恩比德缺席时,76人仅仅取得了4胜10负的战绩,在近期战绩下滑后,76人目前的东部排名只有第5位,他们领先西部第7的魔术只有3.5个胜场。

h11919vikhv_hz.jpg

在受伤之前,恩比德原本正在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在场均3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就能够拿到35.3分,高居得分榜首位,同时他还能抢下11.3篮板并送出创生涯新高的5.7次助攻,几乎每场比赛,恩比德都能够拿到至少30分,并且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他轰下了70分18篮板的超级数据。然而随着恩比德的受伤,这一切都将变得没有意义,变成了一种遗憾,恩比德将无缘蝉联MVP,76人甚至是他个人的未来前景都将受到影响,恩比德下个月就将年满30岁,在左膝半月板恢复手术之后,他很可能需要重新改变打法,如今恩比德的体重无疑对他的膝盖有很大的负荷,一旦改变打法或者减重,那么恩比德还能否重新打出过去2个赛季在常规赛的统治力,也将打上巨大的问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