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里带队3场获资格 雷霆领跑西部主帅无缘全明星

孔德昕02-05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一天之前,执教雄鹿刚刚拿到第一场胜利的道格·里弗斯成为今年东部全明星主帅。

一天之后,西部第二名森林狼队的主帅克里斯·芬奇成为今年西部全明星主帅。

GFikv7VWoAAMWJk.jpg

和里弗斯的“接班捡漏”相比,芬奇当选全明星主帅更显得实至名归,但规则上的异样还是会让人觉得别扭。北京时间2月5日,森林狼111比90大胜火箭,战绩锁定在35胜15负。此时隔壁雷霆和猛龙的比赛正在加时苦战,但NBA官方已经宣布芬奇当选全明星主帅。

随着雷霆双加时大逆转击败猛龙,他们同样为35胜15负,人们发现在战绩排行榜上,雷霆排在森林狼之前。这是因为根据规则,当两队交手战绩持平时,常规赛排名要先比较赛区内战绩(雷霆西北区内战胜率高于狼队,所以今天赢球后他们还是西部第一)。但在选取执教全明星的主帅时,使用的是另一种比较方法,当两队交手战绩持平时,先比较分区内战绩(狼队西部内战胜率更高)。

截图20240205105415.png

所以当狼队今日赢球后,芬奇的教练组就获得了全明星资格,我们也目睹了东西部都由战绩第二队伍的主帅执教全明星的景象——绿军主帅马祖拉是因为联盟规定不能连续两年执教全明星而无缘印第安纳之旅。

不过从带队表现看,芬奇毫无疑问配得上这一荣誉,狼队的表现远超人们预期,他们打出了联盟第一的防守。与此同时,芬奇也成为森林狼队史第二位执教全明星的主教练,此前只有2004年的菲利普·桑德斯做到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