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临危受命取得进球盘活前场 卜拉欣收获掌声

吴昊宇02-05 11:59 体坛+原创

皇马1比1马竞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昊宇发自伯纳乌

马德里德比进行到第71分钟,伯纳乌场边打出换人牌,卜拉欣·迪亚斯被何塞卢替换下场。就在被换下前,卜拉欣在禁区内精彩绝伦的摆脱过人让伯纳乌球场欢呼声阵阵,可惜最终的射门稍稍偏出远角。

brahim diaz.jpg

尽管与本场第二个进球失之交臂,但伯纳乌球迷还是为卜拉欣的精彩表演送上齐整的掌声,卜拉欣被换下时,伯纳乌的掌声也始终持续。伴随着现场球迷整齐的“卜拉欣、卜拉欣”喊声,临危受命的卜拉欣·迪亚斯结束了他本场的精彩表演。只可惜全场表现基本无可挑剔的皇马最后时刻防线出现松动,遭到昔日“太子”马科斯·略伦特头球绝平,这让收获全场最佳的卜拉欣在领取奖杯时压根笑不出来。出席赛后采访的他同样丝毫没有兴奋感,对于皇马而言不完美的德比结果,让卜拉欣的完美表现略显缺憾。

3.png

皇马主场迎战马竞,卜拉欣·迪亚斯原本没有进入首发阵容,安帅在锋线上派出了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的组合,但维尼修斯赛前热身阶段出现伤病,最后一刻退出首发。在卜拉欣与周中对阵赫塔费独中两元的何塞卢之间,安帅最终将信任票投给了卜拉欣。临时入替进入首发的卜拉欣本场交出的答卷堪称完美,开场阶段皇马21号更多出现在前场右路,成为皇马前场的重要助推器,多次用精妙的盘带支撑着球队的进攻,也屡次回撤到中场区域参与防守。本场皇马在只有纳乔一名正牌中后卫出场的情况下,没有给马竞太多的绝对进球机会,巴尔韦德和卡马温加等人对防线的保护是关键,卜拉欣在前场的盘带与反抢,以及多次回撤防守同样功不可没。

勤勉的卜拉欣很快收获了回报,在上半场马竞进攻势头渐猛的关键时刻,他抓住科克与萨乌尔在本方禁区内的配合失误,将球送进了马竞球门,这个进球不仅为皇马首开纪录,也给此前有些起势的马竞泼了一盆冷水。进球之后,皇马逐步掌控住比赛局面,位置换到前场左路的卜拉欣勤勉依旧,试图用脚后跟为罗德里戈做球的一幕让伯纳乌球迷欢呼阵阵,只可惜皮球最终被埃尔莫索破坏,没能形成威胁射门。

进入下半场,继续担纲前场左路的卜拉欣延续着抢眼的发挥,他持续贡献盘带推进和积极反抢。一次丢掉球权之后积极反抢下皮球,以及随后在马竞禁区内精彩的盘带过人均引发伯纳乌观众的欢呼。即使略伦特的补时绝平让皇马吞下略显遗憾的结果,也不能掩盖卜拉欣本场的光芒,他最终被西甲官方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这不是卜拉欣第一次在马德里德比战中有精彩发挥,不久前的西超杯半决赛上,他在加时赛中超车奥布拉克远射空门奠定胜局的一幕,对皇马球迷而言仍历历在目。

4.png

去年夏窗被皇马从米兰回购后,卜拉欣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都枯坐板凳,如今他用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位置。赛季初主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一战,迎来回归皇马后第一次首发的卜拉欣就收获了进球,主场对阵布拉加的欧冠小组赛,在欧冠赛场首次先发出战的卜拉欣再度破门得分,渐入佳境的他也一度与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组成了皇马的小个子前场三叉戟,帮助皇马连续收获大胜,皇马逐步摆脱了赛季初期对于贝林厄姆的依赖。

11月国家队比赛日期间维尼修斯受伤后,卜拉欣成为皇马锋线上当仁不让的首发人选,他与罗德里戈的锋线组合让皇马在维尼修斯受伤期间仍能在联赛和欧冠双线挺进。虽然自从回归起就被定位为替补,但在获得机会时卜拉欣总是不遗余力,也时常能有所斩获,这让他在安切洛蒂心中的地位愈发重要。

5.png

在过去几个赛季,尽管有着状态爆棚的本泽马和处于上升期的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但皇马锋线始终都缺乏有力替补,阿扎尔、马里亚诺、约维奇等人要么伤病频频,要么彻底摆烂。到了本赛季,皇马初期受困于本泽马离开的后遗症,一度在进攻端无比依赖贝林厄姆的连续绝杀。但随着赛季深入,卜拉欣、何塞卢的相继闪光让皇马锋线反而拥有了前两赛季没有的深度。何塞卢在上周中击败赫塔费一战中梅开二度,此役卜拉欣又贡献了近乎完美的表现,即使巴西双子星状态起伏不定,皇马的攻击线也时常有人挺身而出。相比于拆东墙补西墙的防线,目前伯纳乌拥趸倒是完全不用担心球队的锋线深度,兼具效率、勤勉与活力的卜拉欣,将是皇马本赛季继续双线出击的重要棋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