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姆巴佩离开后,巴黎不会再签巨星

王勤伯02-05 1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姆巴佩离开巴黎尚未正式官宣,但巴黎已经在为此进行全面准备。

半年后,巴黎圣日耳曼的一部分球员会参加季前集训,一部分人根据欧洲杯或美洲杯的情况,或是正在度假,或是准备结束度假回来,可能还有少数球员加入参加夏季奥运会的法国国奥队,但不管怎样,姆巴佩很难在今年夏天继续穿上巴黎圣日耳曼球衣。就像《巴黎人报》在周日透露的那样,对于他的去向,巴黎圣日耳曼高层已经不再抱有任何幻想。

mbappe 2.jpg

所以,巴黎圣日耳曼管理层接下来必须回答一个问题:如何填补姆巴佩留下的空白?

实际上,姆巴佩的离开意味着巴黎圣日耳曼此前的巨星路线走到了终点,这支球队曾在2年时间内同时拥有梅西、姆巴佩、内马尔3大巨星。巴黎圣日耳曼高层对本次负责放风爆料的《巴黎人报》透露,巴黎未来希望继续围绕有前途的年轻人才开展招募政策。这几乎就是等于宣布,巴黎圣日耳曼不会招募巨星来填补姆巴佩可能留下的空缺。

实际上,围绕姆巴佩离队的问号还有很多,但现在巴黎圣日耳曼管理层自己也无法回答。举个例子:2024年夏天谁负责转会市场?

葡萄牙人坎波斯和巴黎圣日耳曼的“顾问”合同在今年6月份就结束了。直到目前为止,从未有过巴黎准备留下坎波斯的消息传出,相反,在去年夏天姆巴佩风波最激烈的时段,甚至有传言说巴黎已经准备在9月份立即和坎波斯分手,不过这样的事情并未发生。坎波斯的路子并未显示出他有多么神奇,他比较擅长从葡萄牙联赛三大豪门挖掘球员,但质疑者同样会问:难道把葡超最佳阵容搬到法国来,就比法甲最佳阵容更强吗?尤其是像贡萨洛·拉莫斯这种花费超过8000万欧元的前锋,到目前为止他根本没有提供和身价相符的表现。

不管坎波斯是否留下,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是:恩里克在转会市场选择中的权重有多大?很显然,恩里克对2023年夏季转会市场的参与度是有限的,本赛季的前几个月已经表明,贡萨洛·拉莫斯和穆阿尼以近 1.7 亿欧元的身价加盟,但他们和巴黎主帅的想法吻合度不太高,最后恩里克还是把9号位交给了姆巴佩。

mbappe.jpg

恩里克在冬窗期间表达了希望更多参与转会市场的愿望。现在既然说到让他无法感到满意的9号位,未来巴黎肯定会需要寻找一个能够适应背对球门、和队友配合、还能自己突破扯开空间的前锋。

奥西门的名字因此被《巴黎人报》提起。尽管他的身价也是上亿,但就和贡萨洛·拉莫斯、穆阿尼一样,尼日利亚人不算是巨星,只是技术特点决定了他是当今足坛少有的符合上述几个要求的球员。奥西门在那不勒斯度过了辉煌的 2022-23 赛季,那不勒斯也愿意卖掉他,而且他很熟悉法国联赛,他在这里已经证明了自己无论作为突破手还是终结者都是合格的。

巴黎圣日耳曼不必担心的是边锋位置,登贝莱加盟后表现很稳定,也和恩里克的技战术体系合拍,巴尔科拉是真正的意外发现。一个重要的决定是收回租借去莱比锡RB的哈维·西蒙斯。

这位出自巴萨青训然后又在巴黎成长的荷兰球员很受赫莱菲喜欢。在他转会埃因霍温后1年,巴黎又掏出500万欧元把他收回,之后他去莱比锡RB的形式是租借。西蒙斯的成长很快速,在莱比锡的第二年已经越来越大气成熟,莱比锡当然希望把他留下再多踢1个赛季。对于恩里克来说,西蒙尼可以同时胜任中场和锋线多个位置的特色可能很合适,这相当于一个巴萨系球员遇到一个巴萨系主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