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体育总监德科:没想到哈维辞职 尚未联系新帅

罗诺亚02-05 2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巴萨主帅哈维此前宣布赛季末离任。哈维的这一决定,让巴萨管理层感到惊讶,据此前西班牙媒体报道,哈维在巴萨3比5负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之后与主席拉波尔塔谈话,表明赛季末离任的想法,然后就立即在赛后发布会上对外宣布了这一决定。

deco-palco-barca.jpeg

日前接受采访时,巴萨体育总监德科表示,“我没想到哈维会辞职。我每天都与他一起工作,我们这几个星期一直在计划新援到来的事情,比如罗克,还有在巴尔德受伤的情况下是否在冬窗补进新援。外界总有猜测,但我从未想过此事。我们讨论过下赛季的事情,我们因此在之前与他完成了续约。”

“拉波尔塔主席希望在他的任期内一直与哈维共事,是哈维自己在最开始就提出签短合同。他曾对我们说,‘如果我无法带队赢球,我认为我就不会继续。’”

“(关于离任决定)哈维已经解释得很清楚了。我的感觉是,上赛季他带队赢得了西甲冠军,但这个成绩没有得到应有的评价。球迷们庆祝夺冠,但媒体还有外界都不在意他的重要性。我理解大家对巴萨的要求,也理解哈维的失望。他在一个重要的时刻来到巴萨执教,这是个勇敢的决定。”

deco xavi.png

“现在我们还没有与任何教练谈过,我们仍在消化哈维的离任决定。关于新帅,俱乐部会做出决定,决策者不是只有一个人。新来的教练应该遵循我们这里的工作路线,我们需要踢得好,需要有控球。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新教练要有做大事的雄心和饥饿感,也应该清楚他是来到了哪家俱乐部。”

“莫塔的工作我没怎么关注,因为他执教的意甲球队的比赛我不常看。拉斐尔·马克斯的工作我的确在关注,因为他就在巴萨,他是个年轻教练,正在面对困难逐渐成长。在巴萨这里,他会成为更好的教练。”

“我想澄清的一点是,这支球队从未被要求过要赢得什么,他们只是被要求去尽可能地竞争,因为当你去竞争时,赢得荣誉的几率就会增加。如果你现在问我,我会说西甲争冠还没有结束,周六的这场胜利给了我们希望。之后对阵那不勒斯的欧冠比赛很重要,对于我们、对于对手而言都是如此。哈维的任期还没有结束,我对周六的比赛很满意,球队很成熟,哈维和拉波尔塔主席也知道这一点。我总是在跟他们说,如果我们拥有完整的阵容,我们就可以走得更远。”

deco-fc-porto-2004-1592810379-41927.jpg

“说起现在的转会市场,我可能会愿意签下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甚至我自己。但我们几个现在已经不在转会市场上了。时代变了,足球也变了。换作是现在,我可能不会被巴萨签下,我不会在波尔图等巴萨5年,埃托奥也不会在马洛卡等待巴萨。不论我如何想来巴萨,我可能都会在波尔图收到很多俱乐部发来的报价,波尔图会收到更多的转会费,这让转会巴萨很难成行。”

“现在如果有一名球员能在6个月时间里保持埃托奥那样的进球效率,那么所有俱乐部都会开始争抢他。20年前,巴萨在转会市场上只面临来自皇马、曼联和少数其他球队的竞争。现在所有的英超球队都有能力完成大手笔签约,还有巴黎圣日耳曼,以前也没有曼城这样财力雄厚的俱乐部。如今俱乐部的组织工作做得更好了,球员们可以选择更多的俱乐部。但巴萨仍有能力,我们仍可以吸引球员,有能力签下重要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