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维斯强奸案开审 审3天 母亲旁听 前妻作证

小中02-05 21: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5日10时32分,巴塞罗那省法院开庭审理巴萨和巴西队前右后卫阿尔维斯强奸案。此次开庭审理为期3天,2月7日结束。受害者主张对阿尔维斯判刑12年,这是西班牙国内针对性侵犯罪的最长刑期。而西班牙检方主张判刑9年,并向受害者赔偿15万欧元。

阿尔维斯坚称与西班牙女孩发生性关系是你情我愿,他在法庭上会为自己进行辩护。不过,从阿尔维斯在监狱中被临时关押长大一年多时间这一点来看,西班牙司法部门应该是掌握了比较充足的证据,证明他确实有罪。

dani-alves-1-635x358 (1).jpg

2022年12月31日凌晨,在巴塞罗那萨顿夜总会一VIP包厢的卫生间,阿尔维斯涉嫌强奸一位时年23岁的西班牙女孩。2023年1月20日,巴萨前右后卫接受法院调查并被捕入狱。之后,阿尔维斯方面曾多次提出假释请求都被拒,西班牙司法部门担心他获得假释后潜逃。

当地时间2月5日10时左右,阿尔维斯被警车从巴塞罗纳布莱恩斯2号监狱押解到巴塞罗那司法宫。在正式开庭审理前,检方、控告方和被控方未能达成庭外和解,阿尔维斯案开始审理。阿尔维斯母亲从巴西赶来旁听审理,而他的西班牙前妻霍安娜·桑斯将出庭接受法官质询。

1707138279123000453.png

阿尔维斯的母亲旁听儿子的庭审

共有全球70家媒体机构的270名记者获准报道阿尔维斯强奸案审理,其中23人是外国记者。但媒体记者不能旁听,只能通过闭路电视观看审判过程。除了阿尔维斯坐在被告席的照片,其他照片、图像和视频等内容暂时还不能向外发布。因此,关于阿尔维斯强奸案庭审,全世界媒体用的都是他坐在被告席上的照片。

西班牙检方确信,阿尔维斯对西班牙女孩进行了性侵,认为受害者讲述的情况完全属实。据西班牙女孩讲述,当天,阿尔维斯邀请她和几位女性朋友去阿尔维斯等人所在VIP包间喝香槟,之后他与她们跳了舞,还跟她们聊天,2022年12月31日凌晨3时20分左右,阿尔维斯邀请受害者进了一道门,她不知道进了那道门之后是卫生间,在卫生间,尽管受害者抗拒,阿尔维斯还是对她进行了性侵,并没有使用避孕套。

在庭审期间,将有28名证人出庭作证。证人中包括萨顿夜总会工作人员、事情发生时在场的阿尔维斯的一位朋友、西班牙女孩报案后出警的警察、对夜总会VIP包间卫生间采取的生物遗留特进行生物化验的专家以及对受害者生理和心理损害进行分析评测的专家。西班牙女孩将不当庭作证,而是在另一个房间里单独提供证词。为了保护她的隐私,她的形象将被打上马赛克,将对她的声音进行变调处理。

阿尔维斯肯定有权为自己辩护,不过,阿尔维斯方面请求法庭让他最后一个陈述证词,为自己辩护。因此,在法庭听取了所有证人的证词之后,阿尔维斯才会获得说话的机会。本来预计是阿尔维斯2月5日,庭审第一天,就能得到为自己辩护的机会。不过,由于审理过程复杂,证人们还没全部陈述证词,因此阿尔维斯2月5日没有轮到说话的机会。

第一天庭审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地时间11时11分,阿尔维斯的辩护律师提出,阿尔维斯受审一事影响太大,被媒体广泛报道,网络上到处是阿尔维斯坐在被告席的照片,这相当于存在着一个“平行的媒体审判”,媒体预先把阿尔维斯当成一个性侵者,这导致对阿尔维斯的公开审判,使阿尔维斯的辩护权受到损害,因此应终止庭审,解除对阿尔维斯的监禁并释放他。对此,检方反驳道:“在庭审之前的几周甚至几个月,受害者的态度也饱受批评,她的形象也被泄露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