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切蒂诺暂无下课危险,但弟媳老婆受不了他了?

卡妙02-06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日主场2比4负于狼队后,切尔西又遭2连败,跌至积分榜第11,主帅波切蒂诺升为英超第二号下课热门,仅次于水晶宫老帅霍奇森。不过,《每日电讯报》披露,切尔西目前没有赛季中途换帅计划,波叔帅位暂时安全,但面临在赛季余下赛事中止住颓势的压力,以使埃格巴利和伯利确信他能带领球队取得进步。

微信图片_20240206092000.png

上赛季,切尔西半途炒了图赫尔和波特两名主帅,带领球队结束赛季的兰帕德却照样全无起色,或许是那段经历给了伯利更多耐心,认为现在撤换波叔也无济于事。

同时,另一层因素或许是《每日邮报》所说,波叔合同还有18个月,炒掉他以及包括他儿子在内的庞大助教团队,蓝军要付出超过1000万英镑的遣散费,6月之前支付这笔钱就会记入本赛季的账目,可能导致蓝军财政公平违规。毕竟,3个转会窗烧掉10亿后,蓝军已经游走在违规的边缘。而之前解雇图赫尔赔了1000万,炒掉波特赔了1300万,伯利时代的换帅成本已经很高了。

与狼队一役,蓝军球迷唱起了穆里尼奥和阿布的名字。显然,蓝军的教练和老板都令人失望。而联合体育总监温斯坦利和劳伦斯·斯图尔特也是球迷怒火所指,他们应该为切尔西失败的引援承担多大责任,会不会为此丢掉饭碗,恐怕也要等赛季末才有明确答案。

这个时候,素有表达欲的蒂亚戈·席尔瓦的妻子也火上浇油。当初,她就吐槽过波特,在其下课后嘲讽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而今,她又在社媒写道:“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再等就太晚了。”这句话指向不是十分明确,但很容易被解读为呼吁换帅,而且她没有删除,这引起了队内一些人士的不悦。名宿萨顿批评道:“这么做真荒谬。席尔瓦这个赛季不理想,球队这个赛季也不理想,她这么做没有帮助。”

蓝军管理层认为,伤病确实影响了波切蒂诺的成绩,新近2连败之前的一个月中,球队也表现出了上升势头(英超3连小胜;联赛杯打入决赛;足总杯主场战平阿斯顿维拉,待重赛),但高层同时看到,波斯特科格卢、埃梅里、加里·奥尼尔在热刺、维拉和狼队,也都是困境中接手球队,但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波叔相形见绌。

不过,萨顿提醒伯利,现在除了对波切蒂诺给予耐心,别无选择,“切尔西其实有自己的特点,他们高位逼抢,敢于持球从后场组织进攻,但现在球队士气很低落。比起上赛季,他们有一点点进步,当然,那是上赛季太糟了。”另一位切尔西旧将帕特·内文则说,切尔西就像是由电脑程序完成的组军,“这群球员在一起很不搭,踢得很不连贯,没有默契。你看上去给每个位置都安排了有潜力的球员,但你考虑过他们在一起合不合拍吗?”

在引援工作中,切尔西内部有三个派系,他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就是球队架构严重失衡,潜力股新秀过多,锋线等薄弱环节一直没有得到足够加强。一位英超教练就对《每日邮报》透露,本队备战时,会抓住切尔西年轻不成熟的弱点做文章。了解切尔西内情的人士也说:“切尔西的更衣室不是那种充满耍大牌的更衣室,但依然不是一个好的更衣室,那里主要都是仍在学习阶段的小孩,唯一的真正领袖是蒂亚戈·席尔瓦,而这位领袖的老婆又公开呼吁炒掉教练,真热闹!”

当下,切尔西士气萎靡,内部人士透露,球员们都巴不得尽早下班,训练一结束就立刻离开,几乎没有人加练。而且,一些球员还不够虚心,不能正确接受教练组或分析人员的批评性反馈。

在波叔角度而言,尽管他坦承目前表现愧对球队的辉煌历史,并承认自己做得不够好,但他同时强调球员也做得不够好。上周,他还明显抱怨了阵容,“把我和波特比?上赛季我不在这里,现在有15到16个球员跟上赛季不一样,这怎么比?阵容区别很大,比如门将,上赛季是两个欧冠冠军门将,凯帕和爱德华·门迪,现在,我们有两个年轻门将,一个是布莱顿替补,一个来自美职联。你们得考虑下带着十六七个新球员建设球队的背景,如果只去说什么‘喔,我们花了好多钱’或者‘这些名字令人兴奋’,就太便宜了。”

虽然波切蒂诺不愿跟波特对比,但统计机构不会放过他:迄今,他和波特一样带队踢了23场英超,成绩都是只拿到31分。而如果统计所有赛事,波叔多赢了3场,但主要得益于国内杯赛击败低级别联赛对手,而波特在欧冠击败过AC米兰和多特蒙德,带队打进了八强。哪怕强行对比可能不公平,哪怕责任肯定首先在管理层,但人们还是不得不说,切尔西在波切蒂诺手下没有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