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乌尊,德土两国争夺的下一个天才

秦游夏02-06 1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纽伦堡在本轮德乙2比2战平副班长奥斯纳布吕克,全队整体发挥糟糕,但18岁小将詹·乌尊又有精彩表现,连续两个主场在马克斯·莫洛克球场梅开二度,本赛季德乙进球来到10个。18岁84天的年纪,也让他成为德乙史上第二年轻的打入10球者,仅次于沙尔克04名宿奥拉夫·托恩。在这一榜单上,乌尊还超越了沃勒尔、克林斯曼等历史上的传奇前锋。

11.jpg

乌尊出生于巴伐利亚州的雷根斯堡,父母都来自土耳其,目前是土耳其和德国双国籍,只代表过土耳其U17和U18参加过国际比赛。此前他还受到过土耳其U21的征召,但因为伤病没能成行。乌尊是一位前场中路的多面手,在纽伦堡U19主要踢前锋,而在目前一线队的433倒三角中场站位体系中,他是偏左的那一个8号,喜欢回撤拿球策动进攻,并且在这个体系下有很高的活动自由度和开火权。

乌尊有着出色的脚下技术,射门感觉非常出色,很多进球都是打死角命中,本赛季射中目标率也接近5成。作为一名右脚将,他的逆足也相当扎实。除了在德乙已经斩获10球外,他还在德国杯首轮面对业余球队奥伯诺伊兰时上演帽子戏法。

上赛季,当时17岁的乌尊就在U19德甲南部/西南赛区中拿到射手王。本赛季他正式进入一线队后迅速成为大腿,目前德转身价已经来到800万欧元,并受到了布莱顿、多特蒙德和法兰克福的关注,其中布莱顿的兴趣最为浓厚,多特则希望他能成为未来罗伊斯的接班人。

目前,德国和土耳其足协都在积极争取乌尊。德国足协青训主管汉内斯·沃尔夫亲自游说,希望乌尊可以加入德国U21,而土耳其的砝码更厚,有机会让乌尊直接进入成年队参加欧洲杯。今年3月的国际比赛周将非常关键,德国虽然在前腰位置有维尔茨和穆西亚拉两大才俊,但乌尊的大才也不容错过。

去年11月的友谊赛中,德国2比3不敌土耳其,拜仁青训的基南·伊尔迪兹打入一球。他和乌尊也是出生在雷根斯堡的土耳其后裔,德国足协不希望这样的事再次发生,尤其是乌尊的才华按说远超伊尔迪兹。前土耳其主帅昆茨表示,德土在争取可以为两国效力的年轻球员时,土耳其更有优势,一方面更多球员对自己的“根”有认同感,另一方面他们可以不用像在德国那样先从梯队开始,而是直接进入土耳其国家队。土耳其的整体青训水准,比德国要差很多,土耳其足协非常珍惜海外的苗子。

对于德国的利好消息是,和乌尊情况一样的翁达夫,已经明确选择为德国出战,他在3月份首次被纳格尔斯曼召入德国队,已经是板上钉钉。其他有进入德国队潜质(目前还不成熟)、可以选择为两国效力的球员,还有本赛季从不来梅租借到海登海姆、已经在德甲打入7球的快马前锋丁克奇、以及最近一年进步明显的斯图加特后腰卡拉佐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