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维斯性侵案庭审细节:友人被疑证词前后矛盾

霍尔顿02-07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二,阿尔维斯强奸案进入第二日庭审,更多内容对外流出。法庭继首日听取提出控告的受害人、受害人朋友和表弟、据称为案发现场的萨顿夜总会的两名侍者和门童的证词后,第二天的庭审中传唤了多达21名证人。这21人包括阿尔维斯前妻桑斯与阿尔维斯的朋友布鲁诺·布拉希尔,后者正是在2022年12月30日晚间、即前巴西右后卫被控对一名23岁女子在卫生间实施性侵当夜,与阿尔维斯同在萨顿夜总会的友人。

1707304556302.jpg

第一个出庭证人为萨顿夜总会总经理罗伯特·马萨内特。马萨内特自称是最先注意到原告异样情绪的人,他当时发现包括原告在内的三名年轻女子在夜店门前一边哭泣一边与门童对话,于是他走过去了解情况。而就在马萨内特过去的瞬间,阿尔维斯从出口步出,原告当即表示:“是他干的。”马萨内特随后将3人安排到一处更为安静的私人房间:“她(原告)非常沮丧,想要回家,但我需要了解发生了什么。她告诉我,她是自愿进入(私人厕所),但后来想出来却不能。她认为不会有人相信她。”

马萨内特在证词中提到,原告起初并不希望俱乐部启动针对涉嫌性侵案件的协议,“我想她解释说我们必须这样做。她很难理解这种做法,因为她只想离开、回家,但我们设法让她明白,激活协议是我们的责任。”

马萨内特之后则是拉斐尔·列多——事发当晚服务据称是阿尔维斯和原告会面的贵宾包厢。列多证实阿尔维斯为萨顿常客,但那晚他的态度异于平时,“他不像平常,就像喝高了或者是抽嗨了。”

一名萨顿雇员声称曾处理过原告的膝盖伤口,他认为这是“烧/烫伤”,并称听到过原告和朋友的对话:“她清楚她让自己陷入何种境地,但她后来后悔了,不想继续待在那里。”他表示原告当时“非常紧张”,“哭得很厉害”,她不想报警,但被朋友说服。

随后的证人则是原告朋友所实习的律所老板,原告友人曾致电这名律师寻求法律建议,“她说了她们如何应对所发生的一切。你能看出来,尽管她很紧张,但她还是尽力应对那种环境。”

布拉希尔在事发夜与阿尔维斯同在萨顿贵宾包厢的6号台,他由翻译陪同出庭,称阿尔维斯当时醉得厉害。他们在去萨顿之前,先和另外两个朋友约在一间餐厅聚餐,聚餐时他们点了几瓶酒,阿尔维斯一个人就灌了一瓶半,此外他还喝了两杯日式威士忌。布拉希尔称阿尔维斯是他们一行人中喝得最多的人。随后他们又去了巴塞罗那当地知名的努巴(NUBA)夜店,阿尔维斯在努巴喝了四杯金汤力。布拉希尔强调阿尔维斯的醉态,称当时只能由他驾车前往萨顿,因为阿尔维斯已经失去了清醒行事的意识。

1707304589792052889.jpg

布拉希尔

等他俩到了萨顿,二人点了一瓶三升的香槟,布拉希尔说是她邀请原告和她的两名同伴进入了他们的私人包厢。他说他当时正在与她们跳舞,某个节点阿尔维斯去了洗手间,原告跟上了他。布拉希尔称阿尔维斯在去洗手间前未透露任何所谓计划。阿尔维斯从洗手间出来后,他们接着跳舞,直到原告三人离开。没过一会儿阿尔维斯二人也因为醉得太厉害而选择走人。后面又由布拉希尔驾车将阿尔维斯送回家中。他说他们在离开萨顿这一路都没遇上原告及友人,因为“出口走廊非常昏暗”。

原告律师和检方团队均对布拉希尔的证词提出矛盾质疑。预审阶段,布拉希尔还作证称阿尔维斯是因胃病所以快速离开了萨顿,并且“只喝了半杯”。布拉希尔辩称,这个“半杯”指的是他自己的饮量,而非阿尔维斯。

随后出庭的是加泰罗尼亚警局的12名警员。本案调查警官表示,原告“对于是否出庭十分犹豫,因为顾虑此事可能导致的很多后果”。这名警察称阿尔维斯从开始就清楚真相,也与辩方立场相反,因为自去年1月被捕以来,阿尔维斯已两次更换辩护律师。警方均在证词中强调,受害者最初报警时的紧张和犹豫,以及对于阿尔维斯名气的顾虑,“她不需要钱,但她渴望争议”。

而关于逮捕阿尔维斯,负责执行的警察解释,之所以选择在办公室进行逮捕,是为了“保护他的隐私,防止被拍摄和泄露照片”。

经过半小时的休庭,事发当日和阿尔维斯同在的另一名友人坐上证人席,此人曾与阿尔维斯共进午餐,从下午14:30一直结伴待到次日凌晨01:00,而阿尔维斯和布拉希尔是在凌晨02:00抵达的萨顿夜店,“我们喝了五瓶葡萄酒和一瓶威士忌”。四人用餐餐馆的经理也作证道:阿尔维斯离开时和进门的状态天差地别。

最后一名证人则是阿尔维斯前妻桑斯。主审法官给予桑斯豁免出庭的权力,但桑斯选择站上证人席。她说当晚阿尔维斯“醉醺醺地回到家,酒气冲天,走路还撞上衣柜,最后一头栽倒在床上”。

1707304618356005592.jpg

阿尔维斯前妻桑斯(中)

本周三将是阿尔维斯案庭审的最终日,巴西球星也将当庭发表最终陈述。法庭还将听取本案证据的详细信息与专家分析,预计仍需20日才能下达判决。阿尔维斯则依旧否认指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