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杯赛打赢翻身仗!完胜维拉波叔重获“呼吸权”

刘川02-08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本赛季切尔西尽管在联赛的表现起伏较大,但在国内的杯赛赛场却能屡克强敌。周三晚上蓝军又顶着上轮联赛输球的压力,在足总杯的重赛中3比1击败阿斯顿维拉,顺利晋级第5轮。而波切蒂诺也终于熬过了过去几天的口诛笔伐,重新获得了宝贵的“呼吸权”。

蓝军此前顺利晋级联赛杯决赛,但他们在半决赛前连续4轮全部抽到了主场,结果半决赛两回合唯一一场客场作战,波切蒂诺的球队就难看地输给了米德尔斯堡,最终还是依靠次回合的主场大比分翻盘。因此眼看切尔西上月月底在主场和维拉互交白卷,周三晚上的重赛被移到了维拉公园,外界也对蓝军的晋级前景普遍看衰。因为这也是现在英超赛场最难攻陷的主场之一,考虑到蓝军最近两年糟糕的客场战绩,不少媒体已经提前对重压之下的波切蒂诺“磨刀霍霍”。

1993333293-612x612.jpg

然而让所有人倍感意外的,是切尔西居然开场20分钟就已经在客场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第11分钟,维拉右路防线门户洞开,马杜埃凯在禁区接到队友传中后并未贪功,而是回敲给了位置更好的加拉格尔,后者在点球点附近一蹴而就,为球队首开纪录。10分钟后,杰克逊在禁区内接古斯托的右路传中头球破门,2比0!

开场这两记进球不仅打了维拉一个猝不及防,也让现场的切尔西球迷感到有些惊愕。BBC在现场的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透露,就在加拉格尔首开纪录1分钟左右,蓝军看台上刚刚传来一些让现任老板伯利不悦的声音:“切尔西的球迷在大约第9分钟左右开始高唱他们前任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名字,结果这样的歌声也就回荡了几秒钟左右,他们就立刻从凄楚的怀旧情绪中挣脱出来,你能在现场看到切尔西球迷脸庞上的难以置信,和他们同样处于眩晕状态的,还有维拉的主场球迷。”

在现今的英格兰联赛和杯赛赛场,两球优势并不能给球迷带来太多安全感。不过前英超名宿达布林却在上半场结束前断言,今天这支切尔西看上去和从前判若两队:“在波切蒂诺的调整之下,切尔西今天在中场踢得有声有色,他们总是能轻松形成局部的人数优势。恩佐在球队领先后更加渐入佳境,而凯塞多的反抢和拦截效率也有明显提升。在中场的带动下,这支球队给人全面复苏的感觉。他们在中场开始占据主动,即便维拉试图发动反击,切尔西仍然能够在保持高位压迫的情况下抢回球权。”

1993439814-612x612.jpg

维拉这边试图在下半场尽早取得进球,但开球不到10分钟,他们又被恩佐以一脚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将比分差距扩大到3球。望着3比0的比分,BBC记者尼尔·约翰逊不禁问道:“我有一个严肃的问题,切尔西这场比赛的表现为何如此毫无征兆。他们上周末在主场表现糟糕,以致外界开始质疑波切蒂诺是否已经开始丧失对球队的掌控,这距今只有3天时间。今天全队不仅完全摆脱了上周日的那种颓丧情绪,反而在维拉公园这样的客场打得对手毫无脾气,要知道本赛季曼城和阿森纳都先后在这座球场输球!”最终维拉仅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由穆萨·迪亚比扳回一球,切尔西客场3比1击败对手,昂首晋级足总杯16强!

不过对于约翰逊的问题,达布林在赛后评述中指出,蓝军其实开局并未立刻进入状态,他们在相当程度上还是要感谢加拉格尔的那粒进球,“维拉开场其实看上去还是像以往那样在主场信心十足,切尔西在主队的强势表现下,一开始有些手足无措,从那几分钟你其实还是能看到之前那一系列败仗给这支球队信心带来的创伤。不过在加拉格尔的进球帮助他们取得领先后,这支球队突然开始掌控了比赛局面。他们在余下的时间里在每个环节都取得了统治级的主宰地位,这无疑是他们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说老实话,我赛前也完全没预料到切尔西能有如此出彩的表现!”

1707357449090014721.jpg

“恩佐留下”

上周主场大比分输给狼队,波切蒂诺一度面对外界的广泛质疑,所以周中在足总杯赛场上打了个翻身仗,波叔总算能恳请外界多给自己和球队一些耐心和时间,“也许现在的环境是有些太嘈杂了,但这就是足球。人们都没什么耐心,像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你就必须要不断赢球,但他们不想听你讲什么借口。不过我们要面对的现实却是另外一回事情,现在的球队(建设)相当于一个全新的项目,人们需要相信和认同我们,球员也需要时间。我们现在谈论的是一支英超最年轻的球队,但外界对他们的期待还很高。因此球员在场上有时候明显能感到压力也很正常,而要管理好所有这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切尔西下一轮足总杯又照例抽到了主场作战,这也是蓝军本赛季在国内杯赛赛场第7次抽到主场。他们将在2月28日主场对阵利兹联,不过在那之前的2月25日,波切蒂诺的球队要先在温布利的联赛杯决赛对阵利物浦,这也将是波叔本赛季的第一场真正大考!

198620228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