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闯进马赛八强 除夕战No.18能否有好消息?

弈桑02-09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进入2024赛季的张之臻主打一个马不停蹄,在澳网闯入单打第二轮、双打四强之后,他便立即赶回广州,征战戴维斯杯世界二组附加赛,紧接着又飞往法国马赛,参加这项ATP250的室内硬地赛,并且连赢两场闯进八强。特别是在第二轮中,张之臻更是以两个6比4击败No.28阿利亚西姆,创造了个人在室内硬地赛的最佳战绩,下一轮他将对阵No.18卡恰诺夫。

Zhang (1)(1).jpg

一周前在广州的戴维斯杯世界二组附加赛上,张之臻虽然全勤出战打满两场单打一场双打,不过由于疲劳征战和脚踝有伤,仅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好在18岁的年轻小将周意挑起大梁,一人独得两分,帮助中国队入围今年9月的世界二组比赛,届时中国队将会客场挑战本组头号种子罗马尼亚队,能否获得明年二月世界一组附加赛参赛资格在此一举。

戴维斯杯上糟糕的身体状态,也让人对张之臻能否如约出战马赛产生了一些疑问,不过随后他表示伤势可控,并且如期出现在了赛场,首轮原本要对阵本土球员A·穆勒,但后者因伤退赛,对手变成了幸运落败者泽皮耶里,最终张之臻在先输一盘后逆转过关。第二轮遭遇7号种子、室内战绩不俗的阿利亚西姆,张之臻凭借强大的发球和凶狠的进攻成功闯关。

“比赛打得非常顺利,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谈到这场胜利时,张之臻说:“我也没想到今天比赛的状态非常不错,特别是接发球和底线,今天在底线上的感觉蛮不错的,哪怕是发球有些不稳定的发挥,还是能靠底线及时弥补回来,这是今天获胜比较关键的点。”对于下一轮对手卡恰诺夫,张之臻说:“没有和他打过,但练过很多次,还是要好好准备。”

而张之臻和卡恰诺夫这场四分之一决赛,被安排在了北京时间不早于除夕之夜凌晨1点开打,对此张之臻也希望大家能在除夕之夜开开心心看球,也期待自己的比赛也能有一个好结果,但他同时表示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力就好。去年的除夕之夜,朱琳在澳网击败萨卡里打进16强,给中国球迷带来了一场“喜剧”,今年张之臻能否延续这份惊喜呢?

另外,凭借在马赛闯入八强的成绩,张之臻的即时排名已经升至生涯新高第47位,年初他给自己定下了前30的目标,还表示为了这个目标会在前几个月多参加一些比赛。目前张之臻和即时排名30位的巴埃斯还有近300分的差距,不过由于五月之前都没有太多积分要保,所以若能保持目前的手感,他非常有希望继续提升排名,拿到法网种子席位并非遥不可及。

除了单打之外,张之臻的双打也已经进入了马赛的四强,在闯入澳网半决赛之后,他和马哈奇这对组合的默契程度显然也越来越高,这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就淘汰了实力不俗的2号种子皮尔斯/海利奥瓦拉,半决赛将会对阵美国组合科达/基科夫,这也是一对临时组合,而另一对半决赛阵容也并非顶尖组合,张之臻/马哈奇非常有希望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