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低迷仅1人得分上双 中国女篮32分惨败法国

白亼02-10 18: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奥运女篮资格赛继续进行。大胜新西兰之后,中国女篮在大年初一迎来了和法国队的较量,这场强强对话也被视为小组第一的争夺战。遗憾的是,中国女篮此役发挥并不理想,最终以50比82,大比分输给了对手。

此役,双方在首节比赛都很慢热。不过,法国人率先在第二节找到了进攻的状态,并迅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中国女篮则始终无法找到篮筐,到半场结束之际,双方的差距已经被拉开到了20分之多。进入到下半场,除了偶有闪光的李梦,中国女篮的其他球员无法提供足量的火力输出,组织起有效反击。随着分差被拉开到40分以上,比赛早早进入到了练兵时间。

截屏2024-02-10 18.13.09.png

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女篮与法国女篮在强度上存在差距,对手对于篮下禁区拥有更强的统治力。全场比赛,法国总计拿到了16个前场篮板,中国女篮仅有7个。禁区得分方面,法国更是以40比12呈现完全碾压的势头。

法国女篮此役总计斩获了14次抢断,是中国女篮的一倍之多。高压之下,中国女篮出现了多达22次失误。利用中国队的失误,法国人得到了25分,比中国女篮足足多出15分。面对对手的高压防守,中国队失误剧增,命中率也相当难看。全队合计45投仅13中,命中率低至28.8%。三分17中6,命中率仅35.3%。

反观法国方面,客场作战的她们手风很顺,三分线外23投11中,命中率高达48%。本场比赛,李梦出战37分钟,投篮14中6,拿到21分的她是中国队内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下一场比赛,中国女篮将在明日的19点对阵波多黎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