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罗马,龙腾国米,图拉姆行动发问:卢卡库WHO?

小五02-11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2017-18赛季第34轮,那不勒斯击败尤文图斯之后疯狂庆祝,仿佛联赛冠军已经唾手可得,不料随后一轮那不勒斯爆冷0比3输给了佛罗伦萨,而尤文图斯则在梅阿查球场3比2击败了国际米兰,此后再也没给那不勒斯任何机会。时过境迁,国米既不是那不勒斯,也不是当时的那个自己了。

1707612920970.jpg

客战罗马,国米险些上演当年的戏码,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罗马反超到1比2,但国米吸取了那不勒斯式的教训,再次将比分超出并最终定格为4比2。赛季还长,国米肯定没有那不勒斯人庆祝得那么疯狂,心态也比他们要沉稳很多。赛后巴斯托尼承认:“我觉得我们并没有带着正确的头脑进入球场,涉及到精神层面,他们比我们准备更充分。”姆希塔良则表示:“我们了解这种比赛的重要性,我们以最佳的方式准备了比赛,我们学习过,他们改变了阵型和踢球方式。”

看似两人的观点相反,但其实并不冲突。国米在上半场确实踢得比较托大,比赛进程很像上半程被博洛尼亚2比2逼平那场,巧合的是,都是中后卫阿切尔比首开记录,随后在心态上可能发生了变化,以为可以很轻松地取胜,但最终受到了惩罚。如果说第一个丢球还是帕瓦尔个人盯人失误的话,那么在第二个丢球过程中,国米中前场的几乎所有球员都压到了很靠前的位置上,跟之前一场对尤文的稳重形成鲜明对比,以至于甚至漏掉了卢卡库这一点,禁区前一片开阔地,也赶上大雨未知性强,沙拉维的射门相继击中两侧立柱弹入网中。

1707612949886.jpg

姆希塔良的话则说明,他们对罗马的进攻是有心理预期的。要客观的评价德罗西的罗马,得看他们这联赛三连胜是怎么来的,最主要原因当然是对手比较弱,分别对战维罗纳、萨勒尼塔纳和卡利亚里,但除了对卡利亚里是完胜,对维罗纳和萨勒尼塔纳都遇到过困难,甚至一度被对手压制。尤其是对维罗纳,要不是对方“慷慨”踢丢点球,恐怕罗马将无法在主场拿下3分。

并不是德罗西的罗马比穆里尼奥的罗马有什么优越之处,只是如今的罗马形势只能让教练顾一头,是顾头不顾尾还是顾尾不顾头这个问题上,其实两位教练做了相同的选择,穆里尼奥当年刚接手罗马时,也是以进攻当作敲门砖,先打出漂亮足球再说。但随后不得不选择回收,先稳住有防为先。德罗西也是一样,包括冬窗引进的左边路安赫利尼奥也是这个思路。

1707612979797.jpg

于是我们看到了他的精彩传中,但也看到了他的盲目防守。第49分钟,国米快发任意球,安赫利尼奥并没有站好自己的位置,导致帕瓦尔轻松助攻图拉姆破门。仅仅过了7分钟,安赫利尼奥又将国米的传中碰进了自家球门。如果说战术失误的话,也许在领先后提前换下安赫利尼奥打反击是更加合理的选择。

1707612936702.jpg

国际米兰毕竟实力高出一筹,只要心态不乱,对攻还是占据上风的。在卢卡库浪费了一个单刀球之后,罗马再也没能觅得良机。本场虽然在罗马自己的主场,嘘声小了很多,但卢卡库仍然没能在老东家面前挣回面子,赛后他也因此被国米官方社交媒体讽刺,此外,在罗马第一个丢球中,也是卢卡库为阿切尔比送上的乌龙“助攻”,本场过后他依然没能赢得开口权,输给了对面的图拉姆。

1707612853485.jpg

图拉姆已经彻底让国米球迷遗忘了卢卡库,更甚,图拉姆不仅能在场上用进球和助攻给人满足感,而且能在场下制造快乐。恰逢中国新年,国米本场在球衣上印上了中文球员姓名,图拉姆赛后也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用中文写道:“我们来了,我们看到了,我们征服了。”成功扮演了一回凯撒。领先尤文7分,征服罗马,国米离冠军不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