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奥运积分赛还剩三个月 多个协会内部竞争激烈

麦芽02-11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世界羽联消息,奥运积分赛只剩最后的三个月了,这是有望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选手们提升积分、巩固参赛席位的最佳时间。

20240114_1502_MalaysiaOpen2024_BPTE4964-2048x1365.jpg

尽管奥运积分赛早在2023年5月就开始了,但选手们是否能参加奥运会还需考虑以下因素:即他们是否有足够的抗压能力,能够承受得住一系列紧凑的赛事安排,以及对手的施压。奥运积分赛的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28日,与此同时结束的是芬兰国际挑战赛(未来系列赛事)。

对于参加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的顶尖球员来说,1月和3月是巩固积分的最佳时机。

1月已举办超级1000赛事(马来西亚公开赛)、超级750赛事(印度公开赛)、超级500赛事(印尼大师赛)和超级300赛事(泰国大师赛)。

2月世界巡回赛较少,赛事主要集中在各洲际团体锦标赛(包括非洲和大洋洲的单项锦标赛)。2月末,欧洲赛季正式开启。第一站是德国公开赛,随后将迎来6站背靠背巡回赛。

德国公开赛后是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超级750),这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前的预演。紧接着是奥尔良大师赛(超级300)、全英公开赛(超级1000)、瑞士公开赛(超级300)以及西班牙大师赛(超级300)。

4月份是最后的积分冲刺阶段,亚洲、欧洲和泛美洲最终的参赛名额将在各州的单项锦标赛上决出。

领头羊

男单的阿塞尔森、女单的安洗莹、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混双的郑思维/黄雅琼都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领跑各单项积分榜,而男双仍旧难分伯仲。

内部角逐

此外,内部竞争也十分激烈。

由于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两对组合参赛,且单打项目的两名选手需同时跻身前16,双打必须跻身前8,因此竞争局面相当焦灼。

20231122_1520_ChinaMasters2023_BPMC0075-2048x1365.jpg

例如,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的积分排名可能会被队友林俊易超越。在2024年泰国大师赛夺冠前,周天成的状态十分低迷;相反,林俊易的状态越来越好,在年初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闯入了半决赛。

其他协会的竞争同样激烈:马来西亚的李梓嘉(No.10)和黄智勇(No.15);法国的大波波夫(No.24)和小波波夫(No.26);印度的拉克什亚(No.19)和斯里坎特(No.25)均排在普兰诺伊(No.7)后,他们将争夺第二个参赛资格。

女单方面,中国队No.6何冰娇与No.8韩悦将角逐第二个奥运参赛席位;泰国队的第二个席位将在No.16的革通和No.17的李美妙中展开,目前二者并驾齐驱。

20230518_1404_SudirmanCup2023_BPJS4533-2048x1535.jpg

双打竞争

女双的竞争最为激烈。

年轻的中国组合刘圣书/谭宁(No.3)以微弱的优势领先队友张殊贤/郑雨(No.6);日本队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No.7)超越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后者自2023年12月初受伤后一直未返赛场。

在排名相较靠后的选手中,我们可以关注位列第33位的加拿大组合蔡卓如/吴宛菱,她们是否能超过第29位的美国组合许忻霏/许怡霏,拿到泛美洲的奥运席位呢?五个洲际联合会至少会有一对组合获得参赛资格。

吴宛菱还与林德曼参加混双比赛,他们现排名第32位,紧追第30位的美国组合邱恺翔/珍妮·盖。

排名较前的选手里,韩国队的二双金元昊/郑娜恩的排名(No.6)十分危险,若跌出前八就会失去晋级奥运的资格。

来自印尼的混双组合里瓦尔迪/门塔里(No.15)和德扬/维德佳佳(No.21)积分接近,他们的竞争将会是印尼球迷关注的焦点。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