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便气走对手球迷 阿森纳6球狂胜死咬榜首两强

刘川02-12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随着周六曼城和利物浦相继赢球,阿森纳和联赛榜首之间的距离又被一度拉大到了5分。因此周日做客西汉姆的这场比赛,也被外界炒成了枪手的“必胜之战”。最终阿尔特塔的球队以一场6比0大胜继续着对榜首两强的压迫,与此同时兵工厂更是在净胜球(31球)上追平了曼城,距离榜首的红军也仅有一球的差距。

_132618910_arsenal_副本.jpg

算上联赛杯,阿森纳本赛季已经连续两场输给了西汉姆。此外上赛季球队也曾在做客伦敦球场的关键战役中丢分,导致联赛榜首的领先优势被曼城迅速拉近。本场铁锤帮开场主动让出球权,以期在顶住枪手的开场三板斧后利用反击建功。不过这样的抵抗仅仅坚持了半小时。第32分钟,赖斯开出左侧角球,远门柱附近的萨利巴头槌破门,1比0!

这也是阿森纳本赛季第11次利用角球机会破门,这一数据排在英超榜首。而对于这次角球配合,在BBC担任评论员的热刺名宿迈克尔·布朗指出,全队配合娴熟的像是在训练场上:“本·怀特恰到好处的提前封住了阿雷奥拉的移动路线,所以这一侧成了西汉姆门将的扑救盲区,同时哈弗茨的扯动也让阿森纳在落点拥有绝对的人数优势。对落点预判准确的萨利巴只需要在队友的掩护下将皮球顶进空门即可,这看上去是一个简单到极点的角球配合,但其实在萨利巴背后,有着多名队友的幕后功劳。”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西汉姆不得不开始将阵型前提,阿森纳也立刻开始获得大量的反击空间。第41分钟,萨卡在前场获得单刀机会,突入禁区后被出击的阿雷奥拉撞倒。英格兰球星上赛季曾在这里罚丢过一记关键点球,这次他在12码顶着压力将皮球稳稳罚进。仅仅3分钟后,赖斯在前场左路开出前场任意球,西汉姆后防再度被阿森纳的定位球战术彻底晃晕,加布里埃尔在门前轻松头球破门。上半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特罗萨尔又在禁区内接厄德高的助攻,以一脚漂亮的兜射将比分扩大为4比0!

半场4球领先,不仅让看台上的阿森纳球迷抱头大呼不可思议,也直接劝退了大量的主场球迷。不少西汉姆球迷甚至在上半场还未结束就提前退场,早早前往附近的斯特拉福德车站。而事后证明,这是一个无比明智的选择,因为阿森纳下半场并未收兵。第63分钟,萨卡接厄德高直传带球突入西汉姆禁区,随后一脚抽射射穿近角,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了5球!

image_6452031.jpg

此时的西汉姆在场上已经溃不成军,就连枪手名宿保罗·默森都批评铁锤帮防线正在“犯罪”:“你无法理解西汉姆后防现在的防守逻辑,萨卡在接球时身旁两侧都有西汉姆的防守球员,但他们却并未挤压萨卡的跑动和射门空间,而是和萨卡一样直线回追,然后目送对手在禁区内完成射门。他们似乎从没见过萨卡踢球,也不知道对手在禁区内的射门功力。”主队的噩梦也并未就此终结。这次丢球仅仅3分钟后,本·怀特的倒三角传球被厄德高不慎漏过,西汉姆的防线刚刚松了一口气,但他们随即发现赖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突然前插,在禁区外迎球轰出一记世界波,将比分锁定为6比0!

赖斯在进球后并未有任何庆祝动作,反而低垂双手,脸上毫无喜色,以此表达对旧主和西汉姆球迷的尊重。迈克尔·布朗指出,这样的赖斯反而会更加赢得阿森纳球迷的喜爱和尊敬:“我混迹足球圈已经很长时间了,一般情况下我不会再对球场上的事情大惊小怪了,但是这赛季的赖斯却是一个例外!我不仅一次的问过自己,还有什么事情是他在场上做不到的么?他在中场无所不能,而在面对旧主进球之后,他低垂着双臂,拒绝在西汉姆球迷面前庆祝,但你能感觉到这个年轻人心中的火焰和决断。我想阿森纳球迷甚至会更加热爱赖斯进球后的静默,一个对旧主和球迷如此保有敬意的球星,更会在现在的俱乐部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12.png

阿尔特塔也在随后立刻撤下了赖斯、萨卡和特罗萨尔,并在10分钟后又换下了马丁内利和本·怀特。即便更换了半数主力,西汉姆在这期间也仅仅制造出一脚中靶的射门,外带一次角球机会。双方赛后的数据,阿森纳的射门是西汉姆的整整5倍(25:5),枪手有12脚射门命中目标,其中半数被转化为进球。主队则全场只有一脚中靶,这也让拉亚在终场前才做出本场第一次扑救。6比0的比分也是阿森纳本赛季在联赛赛场所获得的最大比分,此前他们曾在欧冠小组赛6比0击败过朗斯。

赛后打进两球的萨卡捧走了当场最佳的奖杯。英格兰前锋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全队在比赛中早早统一了认识,要对西汉姆上演一场“屠杀失”的大比分胜利:“我们今天上半场就4比0领先,而我们本有可能打进更多进球。全队今天都嗅到了血腥的味道,我们想要在这里大开杀戒!”

队长厄德高也对球队本场的精神属性感到满意,要知道上赛季阿森纳同样是在赛季下半段接连对阵利物浦和西汉姆,结果两场比赛都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而本赛季面对近乎同样的赛程,枪手则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从开场到最后一分钟都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一切,尤其是球队才刚刚踢完一场重要的(对阵利物浦的)强强对话,能够在今天背靠背的打出这样的大比分胜利,真的让人为球队感到骄傲。”

111.png

主帅阿尔特塔自然也在赛后心情大好,他特意强调了今天6个进球应该记在全队的功劳簿上:“我当然高兴到了极点,谁都知道来到这座客场要小心谨慎,而我们最终却取得了这样的大比分胜利,这本身就说明了很多东西。不管是对最终的比分,还是对球员的场上表现,都让我应以为傲。我们全队会分享这些进球(的成就),因为正是大家的求胜欲望,以及在前场和禁区内的全身心投入,才让这些进球得以源源不断的出现!”

这场大胜也让阿森纳在净胜球上追平了曼城,距离榜首利物浦的32球仅有一球的差距。兵工厂将在下轮联赛做客伯恩利,并在2月底进入到联赛和欧冠双线作战的节奏当中,队长厄德高表示,球队现阶段不会为这场大胜陶醉太长时间:“我们会继续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过度关注其他球队,全队会继续努力,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但我们不会在它身上沉湎太长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