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提前14轮贺国米20冠,离奇操作和谁赌气?

小五02-13 0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阿莱格里在和谁赌气?不然没法解释他提前放弃比赛的念头,尤文图斯的座右铭是“直到最后”,但阿莱格里表现得像是提前放弃了联赛冠军,提前14轮开始祝贺国际米兰夺得二十冠。

1707783029896.jpg

有太多信号呈现异常,同乌迪内斯的比赛进行到了第84分钟,阿莱格里出人意料地换下了坎比亚索,在比赛后半段几乎是唯一能够持续创造机会的球员,而他换上的是此前从没有过意甲比赛经验的莱昂纳多·切里,一个20岁的高中锋,但此后尤文再也没能制造出任何威胁,反而让乌迪内斯打了几次反击,比赛就此结束。

不仅如此,阿莱格里让此前备受宠爱的米雷蒂、国家德比表现不错的科斯蒂奇都枯坐了板凳整场,包括用高价买断费吸引来的新援阿尔卡拉斯,也未能获得哪怕1分钟的出场时间。需要引起注意的是,米雷蒂上一次没有出场还是在2023年,而科斯蒂奇上一次没有被使用更是要追溯到联赛第2轮,当时坎比亚索表现惊艳,让球迷一度以为是放弃科斯蒂奇的迹象,但此后他每一场都有参与。上轮国家德比,科斯蒂奇的表现直到下半场后半段之前都是不错的,没有被“惩罚”的理由,这一切都显得不同寻常。

赛后当被问到国际米兰时,阿莱格里明显提高了声音:“球员们都是有身价的,当我们赢得9连冠的时候我们就是最强的,赢得冠军是很正常的,就像现在的国米一样,他们少赛1场拿了60分,卓越的拿分节奏,我要向他们表示祝贺,我们的进程则不一样,我早就说过,我们的目标是欧冠席位。”眼前的阿莱格里一副认命的架势,甚至还想要声讨那些没有认清现实的人。可就在3轮之前,尤文一度还领先着国米,短短3轮,尤文只拿到1分,多赛1场的情况下落后国米7分,争冠似乎失去了悬念,阿莱格里亲手浇灭了一切幻想。

1707783047919.jpg

输给国米之后,很多球员仿佛也像泄了气的皮球。整场比赛看下来,只有布雷默、坎比亚索持续表现着高水准,坎比亚索被换下时明显带着情绪。加蒂和米利克精神层面看着正常,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懈怠的意思。更可怕的是,精神气可以通过激发球员动力找回来,而技术层面的问题却不是一时半会能成型的。

赛季已经过半,阿莱格里至今都没能为尤文寻找到一个成熟的进攻套路,这在弗拉霍维奇不在的时候尤其明显,或者像对国米那样被掐住,尤文往往会遇到极大困难。本场尤文看上去进攻球员不少,但都是各自为战,都是利用个人能力闪出空间,然后疯狂传中,而包抄的人却不够,看上去纯属撞大运。米利克捞到两次机会,但一次打偏,一次太正。下半场坎比亚索一次45度斜传,耶尔德兹只恨自己腿短,此外再无机会。要知道在本场之前乌迪内斯只取得过1场客场胜利,没想到尤文在自己的主场连1分都没拿到。

主场0比1输给乌迪内斯,这绝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不过也能看出一些端倪。本场的观感有点像上赛季客场惨败给恩波利,那场赛前尤文球员的心态被反复拉扯,罚分扣了又归还,还了再扣,终于心态崩盘。而本场从上到下,从阿莱格里到球员们,似乎都受到了上场输给国米的负面影响。阿莱格里没承认过有夺冠的念头,拉比奥却早就透露更衣室里的话题就是争冠,理论上他应该比阿莱格里更加泄气。

阿莱格里的心态更加复杂,他的行为似乎跟他的情绪相关联。他的合同还有一年多到期,按道理是该谈续约的时候了,但管理层迟迟没有表态。赛后他再次抱怨了球员们普遍缺乏经验,是不是朝管理层要人的信号?在阿莱格里看来,手底下这些人最多只能做到这样了。

对各支球队而言,目标都是会随着赛季深入而发生变化的。本场过后,尤文只领先米兰1分了,首要目标自然是前四,但经此一役正式将从争冠变为争二,阿莱格里从心态上已经认定国米是冠军,当主教练开始提前放弃的时候,球员再努力也是无用,有时候“直到最后”也只是说说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