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伐连胜全靠“降将”,加拉格尔狠扎太公两刀

杨健02-13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曼联净胜球归零了,蓝军净胜球回正还会远吗?面对此前取得12连胜的脚下败将水晶宫,蓝军“北伐”虽有波折,但仍不失从容,毕竟,上次输给“老鹰”,主帅还是孔蒂。虽然仍是半场糟心半场猛醒,前锋也一如既往乱枪打鸟,但双中场加拉格尔和恩佐脚风极顺,最后时刻完成逆转虽然戏剧性十足,却也绝非徒有运气。

1707788664884.jpg

单看上半时,切尔西还是熟悉的慢热甚至混沌,坐镇家门口的水晶宫每球必争,而蓝军中场拿不住球、轻率失误的惯性还在延续。凯塞多不止一次在腹地被放翻和丢球,面对巴西小将马特乌斯·弗兰萨的“刚正面”,仍然起伏不定的厄瓜多尔人显得手忙脚乱,而他似乎也传染到了队友,比赛半小时蓝军的失球,恰恰源自已经拿稳皮球的马杜埃凯拖拖拉拉,莱尔马就势远射得手,虽然有几分侥幸,但这个丢球也只能怪蓝军自己不争气。

被动局面下,切尔西只有奇尔韦尔的个人突破尚具威胁,捱到伤停补时才有首次射正的他们,又先后被马特塔的单骑闯关和弗兰萨的远射惊吓,蒂亚戈·席尔瓦拼了老命阻止对手推进,才没有让蓝军半场比分继续恶化。易边后波切蒂诺首个调整,便是用恩昆库换下丢球罪臣马杜埃凯,尽管身体显然不在最佳状态,但法国人阅读比赛能力显然更胜一筹,蓝军前场终于能拿得住球,形成连续传递,进球也就随之到来。古斯托的传中并不算绝对致命,但后发先至的加拉格尔一脚端射打了主队防线冷不防,蓝军下半时仅用2分钟,就为上半时成功填坑。

但蓝军想要化平局为胜利,真正左右比赛的仍是帕尔默,扳平比分后,蓝军新太子尝试个人解决战斗,但他的横切后兜射偏出近角;但蓝军已经尝到集火右路的甜头,甚至连凯塞多、加拉格尔都来到这一侧发动进攻,但奇尔韦尔和雅克松都未能完成终结。在彼得罗维奇拒绝了弗兰萨的冷射、爱德华的突进又被蓝军防线集体化解后。切尔西终于抓住攻防转换机会完成逆转。仍是状态高涨的帕尔默做饼,中路跟进的加拉格尔低射打穿禁区,从亨德森右手边送入死角。

这已经不是加拉格尔首次手刃旧主,早在2022年10月,替补登场的他就曾在穿裆过人后打入世界波,助力蓝军绝杀对手。离开塞尔赫斯特公园后,蓝军中场各项赛事在这块福地打入6球;而即便统计范畴缩小为英超,对垒水晶宫的4球,同样是加拉格尔面对单一球队的最高产出。而和梅开二度同样耀眼的,是加拉格尔全场13公里的疯狂跑动,但赛后他却不以为意:“我总是想尽我所能地为球队跑动,但我感觉我今天没有跑那么多,因为我们有很多球权。我很乐意为主教练踢任何位置。无论我在哪里踢,我都很开心。”

加拉格尔救主危难,但真正为比赛盖棺定论的还是恩佐。终场前帕尔默一路奔袭在大禁区前沿送出斜传,及时到位的恩佐两次调整后从容施射破网。而这个奠定比分的进球,让一度看到结束连败希望的霍奇森很受伤:“这场比赛的结果非常残酷,我们没有犯那么多错误,第三个丢球仿佛就是给我和球队棺材上钉上的钉子。我不认为这是对比赛方式的公平反映。我们至少应该得到一分。”而进球功臣恩佐也是一球解千愁:“我不想离开切尔西,从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社交网络上的那些谣言我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我会一直待在这里,直到他们让我离开。”

连续啃下两个艰难客场,蓝军2月的北伐大业流露出些许春意,波切蒂诺也希望趁热打铁:“我们需要改变上半时这种慢吞吞的状态,我们需要始终表现得像对垒维拉时那样,我们把古斯托和奇尔韦尔放到更激进的位置,让恩佐在10号位置上,跑动得更快。这帮助我们进球。”而促狭的天空体育记者,仍然拿本场直播嘉宾、此前对波切蒂诺批评甚多的卡拉格说事:“他现在有资格对你大加赞扬吗?”蓝军主帅扬眉吐气:“当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