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再发声:未来10天决定下一站 亚洲足球正崛起

王晓瑞02-13 13: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相比较于奎罗斯越来越接近阿尔及利亚国家队,另一位与中国队传出绯闻的老帅——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则是有点坐立不安。上周,也有中间人把他推荐到阿尔及利亚足协,但很显然,他并不是最热门的人选。而在2月12日,伊万科维奇再一次发声,此番是接受达沃·彼得洛维奇的访谈。伊万透露,在接下来的十天内,他将决定下一步该做什么。

yw.jpg

Q:请介绍一下你的近况?

A:我的合同已在2月1日到期,我们没有同意继续合作(指同阿曼足协)。现在,我正在被新的挑战所吸引。期间,有人一直在给我打电话,主要是来自亚洲和非洲国家队。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我将决定下一步要做什么以及如何进行。

Q:亚洲杯已落幕,你对亚洲杯的结果感到惊讶吗?

A:绝对惊讶。没有人预料到约旦队会出现在决赛中,我想也没有多少人会认为卡塔尔进入决赛。亚洲杯的最大热门就是日本、伊朗和韩国队。此外,沙特队、澳大利亚队也被寄予厚望,因此,没有人预料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我来到亚洲已经二十多年了,我想表达的是,这是亚洲杯历史上最大的惊喜。然而,当一切都被考虑在内时,卡塔尔队当之无愧地赢得冠军奖杯。不得不提的是,亚洲足球正在崛起。它们都是具有某种品质的象征。它可能不是顶级的,但只要有良好的组织和准备,(很多球队)就能让几乎任何人感到惊讶。

Q:你指的是塔吉克斯坦队吗?在佩塔尔·舍格尔特的带领下……

A:我们俩从2007年就彼此相识。佩塔尔在亚洲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现在,他在塔吉克斯坦队的工作做得很好。他的球队在整个亚洲杯比赛中都非常有竞争力。在1/4决赛中,他们也只是因一个偶然的乌龙球,输给了最终入围决赛的约旦队,而这场比赛本来有可能以其他方式进行。塔吉克斯坦队的表现是一个很大的惊喜,这对他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佩塔尔绝对刷新了亚洲杯的历史。

Q:你所执教的阿曼队也是运气不佳。在小组赛,阿曼队在补时第7分钟,以1比2输给了沙特,对阵泰国,你们完全占据优势,但比赛以0比0结束。而交手吉尔吉斯斯坦,错失了不可能错失的机会,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A:虽然我们没能从小组赛出线,但阿曼队踢得很好。不幸的是,结果并非如此。在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补时阶段的那个进球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比赛结果。非常明显,阿曼人仍然对他们强大的对手怀有太多的敬畏。假如我们在那里拿到一分,我们肯定会进入淘汰赛阶段。在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我们有70%的控球时间,下半场至少有80%。最后,我们需要在吉尔吉斯斯坦队身上取得一场胜利才能晋级。我们取得了领先,也创造和错失了机会,他们的守门员能力非常出色。最终,在守门员和后卫之间产生误会后,他们扳平比分。这是一个很愚蠢的失球,在高水平比赛中很少见。糟糕的执行力,让我们付出沉重的代价。由于伤病,我们在亚洲杯上缺少两名实力最好的前锋,也没有了一名有能力在欧洲踢上比赛的右后卫。

Q:当你提到欧洲时,如何看待克罗地亚队在欧国联的分组?

A:比赛制度就是这样,没有容易的对手。我认为这个小组很不让人愉快,因为波兰队和苏格兰队总是能给人惊喜,葡萄牙的实力也不应该被忽视。的确,由于德国队和法国队分在第三档,抽签本来就会更加困难。我们可以对此感到满意。然而,在我们小组的所有国家队都有自己的分量。最终,苏格兰队很有说服力地进入欧洲杯,而波兰队总是出现在大型赛事中。我认为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并意识到这对我们来说将是困难的。在我看来,为了晋级欧国联16强,我们必须保持这么多年来的水平。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顶级成绩,因此,我们希望能从小组出线是合乎逻辑的。

Q:接下来的克罗地亚国家队,可能将从没有莫德里奇的时代开始……

A:据我所知,他还没有宣布欧洲杯之后的计划。我们必须意识到,莫德里奇和其他一些即将结束足球生涯的球员不再存在国家队的时刻即将到来,我很高兴我们做出了额外的选择。假如比较一下俄罗斯世界杯和卡塔尔世界杯,那就是世代交替的结果,我相信我们有潜力保持很好的比赛水平和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