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连败!山东后防线频频送礼 客场仍有机会逆袭

高雯02-13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山东泰山主场2比3不敌川崎前锋。尽管山东一球落败,但全场比赛球队的表现并不差,只是后防线失误太多,再加上运气不佳才导致输球。一周之后,山东将前往客场再战川崎,球队依然有可能晋级。

sdts.jpg

山东输球最大的问题无疑是后防线的集体梦游,可能部分球员还沉浸在新春的欢庆之中,没有为新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做好准备。当然,也和山东在新援加盟后,磨合时间还不够有一定的关系。第24分钟,川崎依靠点球打破僵局。而川崎制造的这个点球过程就是来自于山东本身的接连失误。王大雷开大脚踢呲,吴兴涵接应结果直接停到了20米开外,出了自家底线,送给川崎角球。之后川崎开出角球,李源一争顶中过程中手臂张开碰到球犯规送点,埃里松主罚命中。

第32分钟,川崎前场右路传禁区后点,马尔西尼奥冲顶头球破门。这球刘洋在防守中有大幅度上抢,这样的动作也有些业余。第79分钟,山东防线再次被对手轻松打穿,川崎门将大脚开到前场右侧,对方球员摆渡到禁区中路,家长昭博轻松单刀打门得分。整个进攻过程从门将开大脚到进球,一共只有2脚,山东的后防线注意力全都不在线,似乎只是看着对方表演。王大雷对于队友们的状态彻底崩溃,无奈的摊到在草皮上。王大雷尽管在第一个失球上有失误,但他也曾在第51分钟极限解围单刀球。

尽管费南多和贾德松为山东打进两球,但山东依然在主场超过4.5万球迷的助威声中遗憾落败。但对山东来说,不利的是费南多最后时刻被对方球员放倒后,因为受伤无法坚持被换下场。这场比赛是山东在对阵日本球队时的第13次败仗,也是最近6场全部输球,还是首次输给川崎。山东已经连续8年在亚冠联赛中未能击败过日本球队,上次赢球还是2016年小组赛1比0战胜了广岛三箭。此外,山东还延续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不胜的纪录。

山东其实在比赛中创造出了不少机会,比如上半场最后时刻陈蒲包抄射门是一个绝佳得分机会,可惜被川崎门将扑出了底线。第50分钟,克雷桑推射也是稍稍偏出立柱。第75分钟,克雷桑乱战中几乎是获得了空门机会,川崎门将已经绝望的放弃了扑救,但克雷桑却鬼使神差的将球击中了门柱。可以说整个下半场,山东的优势极为明显,几乎是压着川崎打,遗憾的是运气不佳,对方门将也是表现过于神勇。

根据全场数据统计,山东一共射门20次,这创造了2014年以来球队单场亚冠联赛射门纪录,对手只有7次射门,射正4次。控球率方面,山东也达到了58.5%,以脚下技术和控球见长的川崎只有41.5%。

此外,本场比赛山东的新援表现整体来说还算可以。卡扎伊什维利在第4分钟接彭欣力的分球后,带球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扑出。高准翼更是送出了传中助攻贾德松进球,他还在比赛中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形成了射门。彭欣力在防守端较为吃力,但至少很拼,还因此吃到黄牌。赛后谢场时,高准翼和卡扎伊什维利得到了球迷的掌声。而彭欣力由于受伤前往医务室治疗,因此没有参与谢场。

由于本赛季的亚冠取消了客场进球规则,因此山东主场输掉一球的局面并非灾难,希望一周后的客场能够逆转对手。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