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心有不甘2比3:我们能更好!在主场这运气···

王晓瑞02-14 09: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济南报道

2比3,输了,开门黑,但崔康熙并不觉得压抑,他只是认为很可惜。泰山队员们也有同一种感觉,“这场比赛所失去的,等到下一场球再拼回来。”在经历了一个短暂的准备期之后,山东泰山队输掉了亚冠1/8决赛第一回合,经此一战,球队上下反倒收获了信心和希望。

65cb775ef3e8279bd188e73d.jpg

为什么球队内部是不忧反喜?因为就在赛前,有很多不利因素是指向泰山队。除众人皆知的泽卡重伤,王彤和廖力生也在养伤中。而毕津浩和刘彬彬近期身患感冒,高准翼闹上肠胃炎,德尔加多身体状况不佳,赛前一天,这几个人都没随队训练。后来据了解,高准翼是在比赛日上午,被临时增补到首发阵容,原定是准备让童磊顶上。即便如此,泰山队仍有五六人不能出战,只能算是残阵出击。

但更大的担忧,体现在赛季准备期之中。在海口备战时,泰山队只踢了两场教学赛,对手都是山东泰山梯队,相反,川崎前锋则是连续过招札幌、鸟硒、町田与琉球等职业队。赛前,崔康熙也解释了如此行事的原因,他告诉本报记者,“正常的(冬训)备战需要4-6周时间,然而我们只有3周,我们需要提升体能,还要提高训练强度。在身体疲劳的情况下,如果打热身赛就会存在风险……”话虽如此,川崎前锋和山东队是情况相当,两队去年12月都有出战亚冠,前者是在今年1月12日开启首训,山东队则稍晚3天。但区别在于川崎队很冒险地频繁热身,结果先后折损车屋绅太郎和远野大弥。泰山队本来也有意与浙江队、朝鲜队过一过招,但据悉正是因为在训练中连续伤了廖力生和泽卡,老崔只能采取保守方案。

可没有热身赛,又该如何在亚冠中克敌制胜。赛前准备会上,教练组给出一个明确的信号:抢开局、上高压。事实上比赛前15分钟,山东队是占据绝对优势,“就是要打对手一个立足未稳。”而川崎前锋守门员郑成龙也做出了至少三次关键扑救。

崔康熙也认为“上半场的开局很好”,赛前,他说要针对性限制川崎进攻,看上去,就像是给鬼木达放了一颗烟雾弹。李源一也觉得,球队开局踢得比较顺利,“刚开场那会儿,我们也给到对手一个比较大的压迫感,也有一些得分机会,但还是在细节上没有处理好。”说到此处,他就倍感遗憾第12分钟那次带球正面抽射,“我当时就是瞄着郑成龙踢的。我看到守门员往后角移动了一小下,感觉他是往后角猜,所以,也就打了他的近角,结果……”李源一坦言,“假如率先取得进球的话,后面的比赛局势(应该)会更好一些。”

但就算0比2落后,山东队在下半场,还是把局势扭转了过来。除了74%的控球率,射门16比1的悬殊优势就是明证,角球数更是7比0全面占优。而这也源于崔康熙的半场部署,“下半场以边路为主,争取利用在边路打出来的优势,利用好传中的机会,只要能把握住,就有机会取得进球。”

结果还是输了,而且,被川崎队在客场拿走了3个进球数。一想到这一点,老崔就很遗憾,“球员们准备了那么多,最后的结果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他定调称,“这是一场非常可惜的比赛。”王大雷也说,“球队还是有机会的,主场比赛运气确实……但从场面来讲,我们还是踢得更好一些,对手也是抓住我们队的失误。”

但不管怎么说,在只有一个月备战期,且一场对外热身赛没有安排的情况下,能够与J联赛豪门踢成2比3,总归还是能找到一些闪光点。李源一说,“我真觉得我们在局部踢得还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备战,踢到今天这个局面,至少在贯彻教练意图这一块,大家做得还是挺好。毕竟这也是我们自从准备期以来,所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就是这么高强度的亚冠比赛。”

不过,和王大雷一样,李源一也对那几粒丢球感到遗憾,“今天的这几个丢球,还是比较意外。”说罢,他又反问记者,“你在看台上看比赛,是不是也觉得挺意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