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内讧亚洲杯出局?孙兴慜与李刚仁争吵手指脱臼

夏天02-14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3卡塔尔亚洲杯,原本是夺冠大热门的韩国队最终在半决赛中0比2不敌约旦,无缘决赛。而近日,《太阳报》独家爆出韩国队内讧。他们提到,在亚洲杯出局前夕,韩国队核心孙兴慜在与队友争吵中手指脱臼。之后,韩媒也证实了该报道。

微信图片_20240214113441.jpg

《太阳报》记者Simon Rice写道,在半决赛对阵约旦之前的晚餐上,韩国队爆发了一场争吵。当时包括巴黎圣日耳曼的李刚仁在内的年轻球员很快吃完晚饭准备享受一场乒乓球比赛。但是,韩国队队长孙兴慜对球员们提前离开饭桌感到不满。因为他认为吃饭通常是增进团队关系的机会。随后,孙兴慜与李刚仁发生口角,最终导致孙兴慜手指脱臼。

太阳报表示,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这场争吵不知从何而来。一些年轻球员吃得很快,离开饭桌去打乒乓球了。当他们对孙兴慜说了一些不尊重的话时,孙兴慜请他们回来坐下。几秒钟之内,这排球员就涌进了用餐区,球员们被拉开了。他的手指严重受伤,随后试图让大家冷静下来。”

在从卡塔尔返回托特纳姆热刺后,孙兴慜虽然在热刺2比1取胜布莱顿的比赛中出场,但一直戴着绷带。

当《太阳报》消息爆出后,韩媒《朝鲜日报》也跟进,透露韩国足协人士承认孙兴慜与队友李刚仁内讧导致手指受伤的报道。《朝鲜日报》写道,韩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太阳报》报道的内容大体属实。并补充道,“孙兴慜对早早离席去打乒乓球的年轻球员表示不满,年轻球员们对此反驳,争吵过程中孙兴慜手指受伤”。

微信图片_20240214113432.jpg

被约旦淘汰,这确实出乎大家所料。毕竟韩国队被评为亚洲第三强的球队,而韩国队的排名也要比约旦高出60多位,这一时间在亚洲引起广泛讨论。供职于InterFootball的韩国记者申东勋表示,亚洲各国都在进步,韩国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轻视其他亚洲球队。

他写道:“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亚洲球队已经不再是鱼腩。2002年世界杯杀入四强后,随着朴智星、孙兴慜、李刚仁和金玟哉等球星在海外踢球,韩国的知名度也随之上升。韩国队已经不仅仅是一支亚洲强队,而是亚洲足球的主导力量。在国际赛场上,韩国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连续两届世界杯出线,奥运会铜牌、连续两届亚运会金牌。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对亚洲杯持轻视态度。尽管基础设施和球员水平较差,但亚洲仍然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球员,中东甚至投入了巨额资金发展足球。

“卡塔尔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们斥巨资收购了巴黎圣日耳曼,并举办了世界杯和亚洲杯。此外,卡塔尔还积极发展足球学校,培养能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凭借从青年队到俱乐部再到国家队的不断进步,卡塔尔成为亚洲强队。

“沙特和东南亚也是如此,通过向海外足球的学习,不断提高本国的足球水平。本届亚洲杯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竞争力和潜力。三年后在沙特举办的2027年亚洲杯上,他们肯定会表现的更好。

“如果不想再下届亚洲杯上丢人的话,就不能再有‘我们是强队!’‘世界杯我们进了16强,亚洲杯对我们来说很轻松!’这样的想法了。”

而据了解,2月13日,韩国足协就召开内部高层会议,讨论主帅克林斯曼的去留问题。据报道,在韩国足协内部高层会议中,足协主席郑梦奎并未参加。韩国足协一位高层表示:“目前不知道是否要解雇克林斯曼,但我们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准备好了应对克林斯曼下课的情况方案,所有人都知道克林斯曼在很多方面存在问题。”

如果郑梦奎决定解雇克林斯曼,那么已经有了后续的紧急计划。据悉,大部分与会者都认同应该解雇克林斯曼,并提出希望由韩国本土教练执教。

韩国媒体称,很难预测韩国足协是否会真的解雇克林斯曼,考虑到克林斯曼的年薪高达220万美元,以及其教练组其他成员的年薪,韩国足协解雇克林斯曼将花费大量违约金。韩国足协2月15日将召开第一次权力委员会会议,克林斯曼将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