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唐钱婷摘金 中国女子蛙泳终于崛起

嘉华02-14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2024年游泳世锦赛结束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19岁的小将唐钱婷一路领先,最终以1分05秒27摘得金牌,并打破了全国纪录。这也是自2003年的罗雪娟之后,中国队再次在世锦赛该项目上拿到金牌。荷兰选手斯豪滕夺得银牌,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摘得铜牌。

3.jpeg

决赛中,唐钱婷前50米游出了30秒25,第一个触壁转身后,后程用时35秒02,虽然后程用时在决赛选手中排在第二,但凭借前50米奠定的优势,最终成功夺得冠军。

从预赛的1分06秒16到半决赛的1分05秒36,再到决赛的1分05秒27,唐钱婷每轮都是排名第一,成绩也是一轮比一轮游得出色,夺冠可谓名至实归。赛后接受采访时,唐钱婷喜极而泣地表示:“谢谢我的对手们!对手和队友们都推着我往前走,我真的很高兴,对于我来说很特别的时刻!”

XxjpseC007012_20240214_PEPFN0A001.jpg

唐钱婷2020年入选国家队,2021年东京奥运会,唐钱婷游出1分06秒63的成绩遗憾止步半决赛,去年的福冈游泳世锦赛,唐钱婷状态不佳,预赛中仅游出1分07秒15,无缘晋级。而本次比赛唐钱婷异军突起,1分05秒27的夺冠成绩放在去年世锦赛上可以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的亚军,这也证明唐钱婷目前已经跻身该项目顶尖高手行列。

展望巴黎奥运会,唐钱婷有机会向奥运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她自己也信心满满地表示,“接下来目标是巴黎奥运会,争取游进1分05秒之内,站上领奖台。”唐钱婷的崛起,也意味着中国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也有机会在巴黎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