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发展女足又刷纪录 第一转会费归属赞比亚

雷汉默02-14 16: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商业发展角度来说,女足运动还距离男足还很远,但前者近年来的进步速度确实很快,很多纪录都被不断刷新。本周,新的女足转会费世界纪录便突然来临,据信赞比亚姑娘昆达南吉已成为女足转会身价第一人。

1.jpg

现年23岁的昆达南吉此前效力女足西甲球队马德里CFF(非皇马女足),在总共43次联赛出场中打进了33球。她的新东家则是总部位于美国圣何塞市的海湾FC。该队去年3月才成立,而即将开战的2024赛季则将是她们的处子赛季。为此海湾队近期从欧洲招兵买马不少,引进了包括前巴塞罗那女足前锋奥绍拉、前阿森纳后卫贝蒂在内的多位名将。昆达南吉则是该队的最新收获,据BBC等媒体表示,此次交易固定转会费为78.5万美元,另有7.5万美元的浮动款项,总计86万美元,约合68.5万英镑。

如果单看数字,这样的大小自然没法与男足相提并论,但纵向比较的话进步已经很明显。此前女足的转会费世界纪录据信是2022年由凯拉·沃尔什创造,这位英格兰中场从曼城女足转会巴塞罗那女足,转会费40万英镑。而今年1月,切尔西女足从莱万特女足引进哥伦比亚射手迈拉·拉米雷斯,理论上也曾是一笔可以刷新纪录的交易。蓝军为拉米雷斯支付了45万欧元(约合38.4万英镑)转会费,同时交易还包含5万欧元(4.26万英镑)的浮动款项。

1234.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