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亚团赛男队赢开门红,女队输印度锻炼大于成绩

李婷02-14 1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整个二月,世界羽联赛事不多,值得关注的就是正在马来西亚举行的2024年亚洲羽毛球团体赛暨汤尤杯预选赛了,以非主力阵容出征的国羽在昨天的男团小组赛5比0轻取中国香港,在今天的女团小组赛2比3不敌印度,年轻的国羽队员能否有机会登顶男女团体冠军领奖台充满了悬念。

本次赛事作为汤尤杯预选赛,获得男女团体前四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定于5月份在成都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上届汤尤杯,印度和韩国分获汤杯和尤杯冠军,国羽与这两项桂冠无缘,今年的成都,国羽参赛自然不是问题,所以队伍选择让年轻选手参赛,让大家感受大赛氛围,锻炼队伍。

不过说是年轻队伍,但男队还是有经验丰富的陆光祖领衔,男双也有不久前刚拿到泰国赛冠军的何济霆/任翔宇,而女队方面单打世界排名前十的王祉怡和韩悦在列,双打世界排名第四的刘圣书/谭宁也担当一双,所以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

XxjpseC007196_20240213_PEPFN0A001.jpg

根据分组,中国男队和中国香港、印度分在A组,13日首秀,凭借翁泓阳、陈柏阳/刘毅、雷兰曦、谢浩楠/曾维瀚、王正行的五场胜利,国羽5比0轻取中国香港,值得一提的是,国羽一单和二单——翁泓阳和雷兰曦,分别击败了李卓耀和伍家朗,而这两位中国香港选手在世界男单也算数得上,可见男队在比赛伊始状态还是不错的。

不过这个小组的重头戏还是明天开启的中印之争,印度队拿到上届汤杯冠军,如今男单男双实力雄厚,本次比赛也派出了包括拉克什亚、斯里坎特、普兰诺伊、兰基雷迪/谢提这样的世界级选手参赛,就看国羽年轻选手能否有能力魄力在明天去冲击这样一支世界冠军队伍了。

男团的中印之争蓄势待发,但女团的中印比拼今天已经落幕。由于A组只有中国和印度两支队伍,这就已经保证了双方都能够顺利晋级淘汰赛,比赛结果决定的只是谁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可惜,中国队在决胜盘的决胜局憾负。

首盘一单较量,韩悦输给了辛杜,纵然这位印度名将这两年风光不再,但依然具备世界一流实力,韩悦在对方面前还是显得稚嫩了一些,不过一双刘圣书/谭宁和二单王祉怡整体实力都高出对手不少,还是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扳成了2比1的暂时领先。

XxjpseC007275_20240214_PEPFN0A001.jpg

只不过年轻的李怡婧/罗徐敏在和世界排名与自己不相上下的乔莉/普莱拉的比拼中没有能够顶住,1比2落败,而来到决胜盘,首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小将邬洛愉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的关键分都输给了哈尔布,最终中国女队2比3输掉首秀,无缘小组第一。

不过对于年轻选手来说,能够在小组赛就打上这样一场鏖战和硬仗,无论是对后面的淘汰赛还是对之后的职业生涯都是有非常大的帮助,而这也是国羽选派年轻选手参赛的目的和意义所在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