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欧冠主帅?孔蒂:我的梦想

鲁林02-15 0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孔蒂是目前意大利教坛的热门人物,似乎AC米兰、那不勒斯、甚至老东家尤文图斯,都可能在新赛季成为他的下一站,这位意大利战术大师,接受了《电讯报》的长篇采访,谈到了他的战术方法、他对未来的计划以及他在托特纳姆热刺的时光,以及他最近作为教练的经历。

th.jpg

孔蒂在北伦敦待了一年半,于2023年3月离开俱乐部。在托特纳姆热刺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孔蒂指责他的球员不想在压力下比赛。

“那一刻,我的感觉就是这样。如果我说了什么,那就意味着总有一些事情是真实的。不,老实说,我对此并不后悔。但我对热刺有很好的感觉。我把这段经历记在心里。”

孔蒂表示,为了执教,有时他不得不在球员面前说谎,但这些都是“善意的谎言”。

“我就是这样的。我讨厌谎言,这有时会帮助我,有时也会伤害我。但我更喜欢保持沉默,而不是说一个善意的谎言——还有我和球员们的关系。在赛季期间,你可能需要进行一次诚实的对话,可以是积极的,也可以是消极的。我很清楚,我也曾是一名球员,一些教练对我撒了善意的谎言,来让我保持冷静,我不想要这种情况。我非常清楚,当你与球员进行诚实的对话时,他们在第一时刻可能会有点生气。然后,根据我的经验,时间可以让球员开始欣赏你。他们起初会很生气,但后来他们很欣赏这种诚实。”

孔蒂素以三后卫闻名,他也谈到了他对球员的期望。 也许有一天,我们可以看到他的一支球队打出高位逼抢,但他坚持认为他的三后卫体系并不保守。

“高位逼抢意味着你必须施压很多。如果持球者受到压力,你可以将逼抢线拉高。否则,风险很大。人们认为这是一个偏重防守的体系,但事实并非如此。我再说一遍,这不是真的,你可以查看我的球队每个赛季的进球数。这并不取决于三后卫或四后卫,而是取决于你组建球队和进攻的方式。同时,太过冒险也不好,并且防守力量薄弱了。你必须尊重球员的特点并适应他们,我的经验告诉我,如果你想赢得联赛冠军或者举起奖杯,你需要有一支稳定的球队。上赛季,曼城是一支攻防两端都非常平衡的球队的最佳典范。”

作为教练,孔蒂赢得了四次意甲冠军和一次英超联赛冠军以及其他奖杯。

OIF.jpg

“这些奖杯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责任,因为它们留在那里提醒你‘哦,看,你必须赢’,或者是,‘你做了这件事,你必须继续这样做’。如果最终目标是赢得联赛并举起奖杯,那么为观众提供娱乐就很重要。“但如果你想获胜,仅仅成为一支有趣的球队是不够的。我知道,因为我执教过顶级球队,他们总是要求获胜。对我来说,现在不可能为一支光为了美丽足球的团队工作,因为人们的期望始终是你必须获胜。我热爱我的过去,但同时你带来的期望总是很高,如果你没有赢,你就失败了,最好的选择是踢得好看并获胜。”

“我必须获胜,否则,其他人就会等着庆祝我的失败,这是事实。对我来说,庆祝第4名和欧冠席位真的很奇怪。”他补充道。

“在对阵诺维奇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时,我给我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说,‘注意,不要习惯于庆祝获得欧冠席位’。 我很清楚,我说我们已经尽力了。尽管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从第9名到第4名已经是一个奇迹。但我们并没有像奇迹一样庆祝,因为我已经习惯了获胜。”

OIF (1).jpg

《电讯报》报道,孔蒂拒绝了9月份重返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的机会,并拒绝了沙特职业联赛的邀请。不过,预计他下赛季将重返教练席。

“我利用这段时间为我自己、为我的家人并探望我的父母,我父亲催促我尽快回来,但给身体和精神充电很重要。 现在我唯一的问题是我精力太旺盛,惹恼了我的妻子!”

那么,他现在的目标是什么?

“老实说,我希望有一天能作为一名主教练举起冠军杯。但我知道这非常困难,人们认为这很简单,但你必须留在正确的俱乐部,一个符合你野心的俱乐部,一个准备好迈出赢得冠军联赛最后一步的俱乐部。看看曼城,七年了,不是吗?我想把这份快乐带给我的父亲。 他对我说‘我想看到你举起冠军杯’,这当然不简单,但是每个人都有梦想。”

采访中,孔蒂还爆了个大瓜,就是2016-17赛季他执教切尔西时,曾经想签范戴克。

2016-17赛季,孔蒂在斯坦福桥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得英超冠军。

“这并不容易,瓜迪奥拉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然后,当你能够将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与一家能够支持你的俱乐部相匹配,并且可以投资引进重要的球员来改善球队,因为他们想保持在世界之巅,那么在同一水平上竞争是非常非常困难的。我的历史告诉我们,我总是在遇到问题的困难情况下来到我的俱乐部。我总是建造。在我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之后,当我们赢得冠军时,我们本可以在英格兰占据主导地位。我们与卢卡库和范戴克进行了联系,有了这两名重要的球员,我们本可以改变局面。”

范戴克最终在2018年1月的冬季转会窗加盟利物浦,而卢卡库则在2017年夏天从埃弗顿加盟曼联。

这位比利时前锋最终在2021年夏天以1.13亿欧元的价格,从国际米兰回到切尔西。卢卡库刚刚与孔蒂一起在国际米兰赢得了意甲冠军,但两人在举起意甲冠军后都离开了梅阿查球场。

conte-lukaku.jpg

卢卡库目前从切尔西租借到罗马,在孔蒂执教国际米兰的95场比赛中打进64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