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缺阵仍轰138分 进攻提升湖人不惧任何对手

李辉02-15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全明星前最后一战,詹姆斯因为脚踝伤势休战,背靠背作战的湖人来到客场对阵竞争对手爵士,比赛的难度并不低,然而最终湖人却在客场收获了一场大胜。

戴维斯全场轰下37分15篮板,在詹姆斯缺阵的情况下,他再次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上一次客场对上爵士,戴维斯拿到了个人生涯首个助攻的三双,但全场21次出手只命中6球,这一次他也算是完成了自我救赎。在第三节比赛中,戴维斯更是单节轰下17分9篮板,帮助湖人队奠定了赢球的基础。

日本球星八村垒是湖人本场发挥第二出色的球员,詹姆斯不在,八村垒成为了湖人锋线上最可靠的球员,全场比赛他19投13中轰下36分,36分也刷新了八村垒在NBA生涯的最高得分,此前的最高分是他在奇才效力时拿到的30分,面对爵士并不算出色的整体防守,八村垒利用自己出色的投射技术持续为湖人贡献分数。

戴维斯和八村垒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是湖人整场的写照,这场比赛,湖人在进攻端的表现堪称完美,全队轰下138分,戴维斯和八村垒也成为自2003年的科比奥尼尔后首对同场砍下35+的湖人组合,是的,就连詹姆斯和戴维斯都不曾做到过这一点,但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数据的范围是常规赛,在季后赛中,詹眉曾双双砍下35+,并在那个赛季最终带领湖人夺冠。

fd039245d688d43ff75705a852ad5d160ff43b2a.webp.jpg

丁威迪打了他在湖人队的第二场比赛,全场轰下10分4助攻,此前哈姆表示,丁威迪加盟后湖人会派出三后卫的阵容,哈姆并没有食言,在詹姆斯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湖人更需要外线的持球点,于是,丁威迪、里夫斯、拉塞尔时常会一同上场,他们也都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拉塞尔送出了生涯最高的17次助攻,里夫斯拿到22分7助攻,并在第三节末带队打出进攻高潮。

进攻始终是湖人过去几个赛季最大的问题之一,本赛季他们的进攻效率也仅仅排在联盟第19位,但随着首发阵容的调整,随着丁威迪的加入,湖人队的进攻在过去一段时间有了明显提升,过去3场比赛,他们分别拿到139分、125分和138分,在2月份,湖人队打了7场比赛,取得了联盟同期最佳的6胜1负,其中湖人队的进攻效率高达122.4,同期披在联盟第2位,仅次于目前战绩高居联盟第1位的波士顿凯尔特人。

湖人队目前依旧饱受伤病困扰,本场比赛,詹姆斯、范德比尔特、文森特、雷迪什都无法出战,但即便如此,湖人依旧能够在客场打出近乎完美的表现,这无疑能够给这支球队带来巨大的信心,浓眉表示,湖人的目标是获得西部前六,避免附加赛,目前湖人距离西部第6的鹈鹕还有3.5个胜场,毫无疑问,全明星之后,湖人队会继续开足马力,以他们目前的势头,属于湖人队的北伐之路有望最终取得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