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倒计时?​克林斯曼四面楚歌 待韩足协主席拍板

王晓瑞02-15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以隆重仪式而开始,自然不会是无声无息地结束。2月15日中午,远在美国的克林斯曼,以在线视频方式参加了韩国足协所召开的权力强化委员会会议。最终,会谈结果并不出乎预料,“大家一致认为有必要更换主教练。”原计划为期2个小时的会议,最终长达4小时10分钟,直至首尔时间下午4点,韩国足协技术部部长皇甫官才向外界通报会议情况。

klsm.jpg

虽然会议持续了超过4个小时,克林斯曼的发言时间也就占到1/3多一点 ,大约有90分钟。“金色轰炸机”首先是要接受委员们的提问,而“火力”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亚洲杯半决赛二番战约旦的战术准备不足;第二、韩国队内部管理和纪律要求的失职;第三、个人在多项承诺上的屡次失信。在会议中,克林斯曼虽是首先发言,但很明显的是,这次会议几乎演变为一场对他的批判大会。据悉,在其他参会的8名强化委员会委员中,克林斯曼的老乡迈克尔·穆勒依然对其保持力挺,声称“因为3月份世界杯预选赛是迫在眉睫,反对解聘克林斯曼。”

但机会显然是不大了。特别是在本次会议,克林斯曼依旧“嘴硬”。首先,他不承认自己缺乏战术,但大多数委员一致认为,既然在小组赛已对阵约旦一次,教练就应该有更新鲜的战术准备。但从他执教韩国队迄今,克林斯曼就没有表现出亲自考察和发现球员的意愿。

其次,就是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的“乒乓球台风波”。有与会者指出,克林斯曼缺乏为球队提供纪律准则的能力,管理水平同样堪忧。结果德国人是主动提到孙兴慜和李刚仁的矛盾,并直言他们在场外的争斗,影响到韩国队的表现。而这番话一经披露,立刻被外界视为克林斯曼是在甩锅。不过,皇甫官在面对媒体时,则是声称,“与其说是克林斯曼在找借口,还不如说他就是这样认为的。”

至于长期以来克林斯曼未能兑现各种承诺所导致的失信,有在场委员认为,“公众的信任已经丧失,并且已不可能得到恢复。”但也有人提出反对意见,认为克林斯曼的工作态度并不是问题。显然如皇甫官所言,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换帅。但结果毕竟是少数服从多数,“我不能说有多少人同意或不同意,但在今天,根据委员会的决定,由于上述原因,克林斯曼将不再具有作为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的领导能力,需要进行换帅。而这些意见也得到普遍同意,接下来,我们会把会议内容和结论报告至韩国足协。”

由于权力强化委员会在韩国足协,是并不具有任何决策权,而是只起到咨询和建议作用,无权直接决定主教练更换等事宜,因此,最终拍板还要有待韩国足协执委会,以及足协主席郑梦奎的决定。但是在当初聘任克林斯曼时,权力强化委员会的功能就没有被使用,相反,是郑梦奎“越俎代庖”敲定了德国人,正因此,郑梦奎现在如众矢之的,当然,也会有不少民众和媒体要求他担责。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克林斯曼只是参加了强化委员会会议的前半部分,委员们后续的讨论,他并没有亲耳见证。也正因此,权力强化委员会的最终结论,未能在第一时间传递给克林斯曼。皇甫官对此也承认,“我们并没有把这个结果传达给教练,虽然说他可能会被解职,但需要有一个正确的程序,先传递给韩国足协。”

截至15日傍晚,从程序上来讲,克林斯曼还没有从韩国队下课,但局面如大势已去。不过,由于他和韩国足协还有两年半合同,倘若现在解约,后者就需要支付大约70亿韩元的违约金(约为525万美金)。其实在双方所签署的合同中,韩国足协也为亚洲杯成绩设置了门槛,即必须要进入8强。但伴随1月30日在1/8决赛惊险淘汰沙特,解约条款已不再具备自动触发的可能,这也是韩国足协一直以来难以下定狠心换帅的主要原因。

至于克林斯曼一旦下课,那么由谁带队完成3月、6月的四场世预赛36强赛?有消息称,韩国足协正在考虑创立临时教练组的可能性。现任蔚山现代主帅洪明甫、前中超江苏队主教练崔龙洙,以及在去年冬天与海港、三镇传出绯闻的现任首尔FC主帅金基东都被提及。但作为克林斯曼的有力助手,车杜里已经决定将要离开韩国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