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世乒赛明日打响 国乒旨在蝉联桂冠展望巴黎

李婷02-15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月16日,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将在韩国拉开战幕,上午九点,中国女乒会率先打响与印度队的首秀,晚上七点,中国男乒将与比利时队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对国乒来说,小组赛难度不大,旨在调整状态磨合阵容,为最终蝉联男女团体桂冠来奠定基础。

image.png

本次世乒赛男女团体各有四十支队伍参与角逐,小组赛先行,继而是淘汰赛。中国男队和比利时、古巴、匈牙利、克罗地亚四支队伍分在A组,中国女队与印度、乌兹别克斯坦、西班牙、匈牙利四支队伍同在A组,从明天开始连续四天,国乒每天都将上演男女团体小组赛各一场争夺。

在小组赛取得全胜战绩,以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对国乒来说完全是easy模式,毕竟男队的樊振东、王楚钦、马龙、梁靖崑、林高远,女队的孙颖莎、王艺迪、陈梦、王曼昱、陈幸同这十人组成的阵容不仅是国乒最强天团,同样也是世界最强天团。

而对于中国男乒来说,夺冠的最大对手是东道主韩国队,此外、德国、瑞典、日本等队伍也具备一定实力,而中国女乒夺冠唯一的拦路虎就是日本队了,不过从目前队伍的状态来看,队员们都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为了备战釜山世乒赛,国乒此前一直在海南进行封闭集训,这个春节,国乒只在大年三十的下午和大年初一的上午短暂给队员们放了个假,大年三十的上午还在进行趣味与竞技并存的混合团体关键分比赛,大年初一的下午则又回归到了最后的训练备战当中。

对于今年春节的安排,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在奥运年,大家都肩负着备战釜山世乒赛和巴黎奥运会的重任,为了国家的荣誉,为了大家共同的梦想,大家都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光,是舍小家为大家。

2月12日,世乒赛开赛前四天,国乒抵达釜山,第二天便开启了适应性训练,本次世乒赛国乒上下非常重视,不仅仅因为世乒赛本身,也因为这是巴黎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团体大赛,是备战巴黎奥运会的重要环节。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李隼表示:“釜山世乒赛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争夺冠军,我们也会利用好这次比赛机会来磨练队员,为今年的巴黎奥运会积累经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