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乒乓门”疑点重重:谁是线人?李刚仁要被牺牲?

王晓瑞02-15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就在韩国足协召开权力强化委员会会议的同时,陷入“乒乓门风波”的李刚仁再度发声。但不同于前一天的道歉,这一次,他是委托法定代表人兼私人律师金加兰对外辟谣。可接下来,等待李刚仁的后果,恐怕不只是道歉和辟谣那么简单。

lgr.jpg

李刚仁方面的这次辟谣很有意思,这更像是针对14日对外道歉的一份补充声明。李刚仁律师直言,“关于目前所流传的版本,即孙兴慜抓住李刚仁的衣领,后者挥拳击打孙兴慜的脸庞,内容是虚假的。”他说,“由于李刚仁认为自己正处于争议的中心,比起描述具体经过,首先还是应该对外道歉。但是,我们从一些媒体的文章中,看到存在与事实不同的内容。而这样的内容就像是事实一样,正在被夸大、再加工,我们不得不对这些不属实的内容予以纠正。”

而且,李刚仁律师还透露出一个信息:即在李刚仁打兵乓球时,他的身旁也有年龄较大的前辈球员,而且,这名球员此前就一直在打乒乓球。不过,究竟李刚仁是否真的有击打孙兴慜,或者是在发生争执的过程中,是哪名球员触碰到孙兴慜并造成其手指受伤?金加兰对此并没有予以进一步的描述。他只是表示称,“李刚仁会在适当时候站出来,通过SNS或者其他方式表达他的态度,包括整桩事件的情况。”

实际上,自从《太阳报》对外捅出韩国队的这则内讧秘闻后,有关“乒乓门”的来龙去脉,就多达三四个版本。但是,有一点是最让人奇怪的是,韩国足协在这段秘闻被曝光后的第一时间,反倒通过媒体承认“大体属实”。这就不由让人觉得过于蹊跷:为什么这段秘闻,是在韩国足协开会讨论克林斯曼去留与否的前一天得到披露呢?

对此,《东亚体育报》记者朴海植就提出了三种大胆的猜想。第一、最先受到怀疑的爆料人,就是韩国足协。因为在《太阳报》刊登文章仅几个小时,韩国足协便是对外证实,“这是一个很不同寻常的举动,与平时的沉默寡言完全不同。”而此举所带来的效果,就是转移视线,将外界对于克林斯曼的质疑,特别是郑梦奎当初任命时的争议,转移到对于球员的批评。而另一个被怀疑的对象,就是克林斯曼本人。原因也很简单,试图通过强调韩国队内部发生如此严重的冲突,以摆脱对他带队不力的质疑。结果在15日中午强化委员会会议,克林斯曼还着重指出了这一点,认为是球员之间的内讧导致球队表现欠佳。

再有,就是希望克林斯曼下课的那一方。因为,德国人在长期以来,主要是被批评“欠缺战术能力”,相反关于他的管理水平,外界的评价一直是很高。但这样一个内部事件被泄露,就足以表明克林斯曼对于韩国队的管理是有多么失控。

有趣的是,就在15日下午的记者会,皇甫官也被提问道,“为何足协这一次如此迅速回应‘乒乓球门’风波?”他回应称,“因为事情发生时,有很多人在场。因此,足协别无选择,只能迅速采取行动。”话虽如此,可当提及是否会进一步调查争斗实情时,皇甫官则打起太极,“我们目前正在评估情况。等事情得到充分了解后,我们再同大家交流。”

即便如此,还是有民众在15日向韩国体育振兴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取消其李刚仁的国家队资格,据悉,这是依照《体育公平委员会条例》和《足协公平委员会条例》所提出的。可回首过去十几年的韩国足球,只有2007年亚洲杯的“醉酒门”,最终是有球员遭遇重罚(李云在被禁止国际比赛三年、取消运动员资格一年,还要参加80小时的社会义工活动;禹成用、金相植和李同国被取消运动员资格一年,停止国际比赛两年,参加40小时的社会义工活动)。后来无论是崔康熙执教时期,尹锡荣、奇诚庸等人与主教练的“隔空嘲讽”;还是施蒂利克当年在世预赛准备会上,遭遇球员当场顶撞,包括洪明甫带队参加巴西世界杯惨败后的“跳舞门”事件,大多最终都是不了了之,或者以主教练下课方式“一了百了”。所以,李刚仁最终究竟面临什么处罚,恐怕现在难有定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