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菜鸟德罗西如何改造罗马?卢卡库:填满禁区!

鲁林02-16 0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欧联杯附加赛首回合,罗马在半场结束前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由卢卡库接斯皮纳佐拉的传中头球扳平,客场1比1战平费耶诺德。

赛后,主帅德罗西将功劳归于罗马球员,并承担了失误的责任,同时也表示,“卢卡库生来就是进球的。”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费耶诺德当球在脚下时可能会造成问题。我总是要求我的球队具有侵略性,但面对一支传球能力如此出色的球队并不容易,今天球队表现不错,尽管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承受压力。”

在周末意甲联赛,对阵国际米兰完全隐身之后,卢卡库在欧联杯上重新找到感觉。

进球之后,卢卡库做了一个有争议的庆祝动作,虽然他通常会行军礼,并且把手指放在嘴唇上让全场闭嘴,但这次,他似乎模仿了用枪指着自己的头,并用整只手捂住了他的嘴,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手势。

Romelu-Lukaku-Feyenoord-Roma-celebration-1024x651.jpg

根据赛后混合区的流露出的消息,这指的是刚果民主共和国日益加剧的动荡。卢卡库在比利时出生和长大,但他的家族根源在刚果民主共和国。

进球的卢卡库表示,“我们想赢,但费耶诺德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尤其是在控球方面,这是一场很好的表现,我们还有其他机会,但在鹿特丹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在我们将在罗马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全力以赴。”

罗马阵容与上周末2比4输给国际米兰的阵容相比,有5个变化,包括扎莱夫斯基作为三叉戟进攻的一部分扮演更高级的角色。

“我们的优势在于永不放弃。扎莱夫斯基今天踢了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替补出场的球员也发挥了作用,这意味着我们所有人都想为罗马做最好的事情。”

这个进球无疑为卢卡库增强了信心,他在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中似乎基本上是默默无闻的,而且最近的状态也一直很低迷。

“最近有点困难,因为我没有进球,但我继续努力,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今天我很幸运,因为我没有干净利落地击中那个头球,但抢点的跑位很好。我们作为一个团队正在成长,赛季仍然很长。”

这是德罗西作为教练的第一场欧战,那么与穆里尼奥相比,他如何改变了罗马?

“他希望我们在有球的时候踢出有个性的比赛,创造空间,用很多人填满禁区。我们仍然需要时间来变得更强大。”

卢卡库仍然属于切尔西,他似乎不太可能回到斯坦福桥,尽管罗马可能也很难买得起。他如何看待自己的未来?

“现在我专注于罗马,现在谈论未来是没有意义的。我想帮助罗马赢球。这就是足球运动员的生活,有积极和消极的时刻。我真的生活在一个梦想中,我在一个给了我很多的联赛中踢球,现在我想尽我所能帮助罗马获胜。”

德罗西也对卢卡库的转变表示了赞赏,“我们谈论的是这个位置上最好的前锋之一,所以满足于更少的要求是错误的,但他确实表现出色,而且他天生就是进球的人。他需要学习如何进球,即使是在像他今晚那样被全力盯防的情况下。我对他的表现和态度感到满意。”

罗马先丢一球,被对方在门前6码处头球领先,那么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这确实是我的错误,没有时间在训练中做我们想做的一切,如果你丢了这样的一个球,这取决于教练,我们有必要的人员来划分禁区内的空间。随着恩迪卡的回归,情况也会更好,我们丢了太多这样的球,这表明我们需要努力。”

考虑到费耶诺德有着非常出色的主场战绩,并且在客场比赛中不是同一支球队,这可以被视为一个满意的结果,特别是因为这是德罗西作为教练在欧洲足球经历的第一场比赛。

“教练可以给球员一些想法和观念,但最终带来改变的是他们。”

第87分钟,博韦换下场时因为慢而被黄牌警告,这意味着2月22日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次回合比赛,他将停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