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下课郑梦奎无意下课:新帅姓土姓洋还没定

王晓瑞02-16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不到365天,只有354天,克林斯曼就结束了他在韩国队的执教。16日,韩国足协证实即将解聘克林斯曼。足协主席郑梦奎说,“在今天的常务会议上,以及收到昨天强化委员会关于韩国队的内容报告。最终经过综合审查,决定更换韩国队主教练。”不过,在稍后的记者会上,郑梦奎则表露出“无意辞职”的态度。

IMG_9591.jpeg

韩国足协是在2月16日上午10时,于首尔钟路区足球中心召开常务会议。由于在前一天的强化委员会讨论中,“建议解聘克林斯曼”已被正式提出,实际上,今天的常务会议,就可以被看做是郑梦奎的“拍板大会”。最终,郑梦奎接受了这个建议,并在会议结束后立即向克林斯曼致电通知。但有意思的是,未等会议结束,克林斯曼就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则消息,暗示他将要离开韩国队。这与当年执教柏林赫塔非常相像,在没有通知离任的前提下,擅自更新社交信息,这也再一次引发韩国足协内部的不满。

但下课终究是不可避免。郑梦奎介绍称,“克林斯曼教练未能展现出能够提升国家队竞争力的管理水平和领导力。”他直言,男足国家队不仅仅是一支球队,它还应该是向国民传递正能量的最优秀代表队,“但根据我们审查的结果,没有达到预期,而且很难改善。因此,决定在美加墨世界杯预选赛第二轮比赛前更换主教练。”

可一旦令克林斯曼下课,韩国足协就要付出不菲的违约金,预计数额超过500万美元。郑梦奎对此称,“关于解职主教练的情况,需与律师进行商议,但假如出现金钱上的问题,我自己会考虑会怎样做。”可实际上,由于建设天安足球中心花费不少预算,韩国足协现在也很缺钱。所以就在记者会上,郑梦奎还讲出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他会考虑以足协主席的身份,对此做出一些财政支持。

话虽如此,可韩国队下个月也要参加两场世预赛。谁来接任,由谁救火?上述问题看似都很棘手。在16日所召开的足协常务会议中,郑梦奎也和执委们对此予以讨论,目前,韩国足协尚未明确是请外教,还是如同外界所猜测的“组建本土临时教练团队”。按照郑梦奎的意思,选帅工作得要保证它的程序性与合法性,因此,他的建议是先重组权力强化委员会,再来任命下一任国家队主教练。

而对于足协主席是否辞职的争议,郑梦奎首先是对外致歉,“我们对韩国队在卡塔尔亚洲杯上未能达到预期,让球迷和公众感到失望表示歉意。作为足协主席,我虚心接受一切对我和足协提出的批评。我认为总体责任在于足协和我本人,我们将详细分析其中的原因并制定对策。”但他同时表示,“在2018年韩国足协会员大会上,我们试图修改章程,将足协主席的任期限制为连续三届。然而,大韩体育会和文化体育观光部都没有对此批准。”虽然没有明确是否辞职,但郑梦奎这番表态,已被在场媒体视为“拒绝主动下课”。

相反,郑梦奎倒是讲出一些“重建韩国队”的思路。比如重新整顿教练组的构成和系统,另外,也着重强调在国家队长期集训参加洲际大赛的条件下,需要提升内部反思和观察力,杜绝“乒乓门”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他特别指出,像此次孙兴慜和李刚仁的争斗,是在40多天训练营的敏感环境中所发生的,“在今天这样的时代,过多的争论是非只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希望媒体也能帮忙。”同时郑梦奎也表明,将国家队分成国内派、海外组、92年龄组、96年龄组的说法其实并不好,“最重要的是把代表队打造成一支球队。”郑梦奎直言,“我认为这是下一任国家队主教练应该具有的品德。与其现在更仔细地追究是非,评判对错,还不如以此为契机与新主教练商议,寻找到让年轻球员进一步成长的方法,并在未来作为韩国队的一个发展方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