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团赛国羽止步女团八强 男团力克印尼进四强

李婷02-16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4年亚洲羽毛球团体赛暨汤尤杯预选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年轻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团和男团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都跟对手拼到了决胜盘,只是女队输给日本无缘四强,男队力克印尼杀入半决赛,就看后者能否带着前者的遗憾继续一路前行了。

XxjpseC007380_20240216_PEPFN0A001.jpg

由于中国队所在的女团A组只有印度这一个对手,因此两支队伍在结束分组抽签后就已经携手晋级八强,只不过小组赛唯一一场比拼还是要进行,以确定小组排名。最终国羽在一单、二双、三单这三个位置上输球,2比3不敌辛杜领衔的印度队,无缘了小组头名。

也正因为如此,中国队在淘汰赛就遭遇了D组第一日本队,不同于中国队只派出年轻选手参赛,日本队虽然也雪藏了山口茜,但单双打整体阵容还是比较齐整的,单从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名单看,日本队实力是稍高一筹,但年轻的国羽队员并不是没有机会。

首盘一单较量,韩悦2比0顺利战胜大堀彩在预料之中,毕竟去年以来,韩悦的实力和成绩有了明显的增进,尽管小组赛输给辛杜,但大堀彩并非世界名将,韩悦的能力还是在她之上。

但国羽在一双的位置上并没有派出首秀出战的刘圣书/谭宁,而是将与印度一役输球的二双李怡婧/罗徐敏提到了一双位置上,只是他们面对世界排名第六的松山奈未/志田千阳终究还是稚嫩一些,1比2败北,不过能拿到一局胜利也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再来到二单王祉怡与奥原希望的比拼,王祉怡在首局胜出后第二局率先拿到赛点被逆转,不过好在决胜局她重整旗鼓,没有给早已从世界一流选手位置滑落的奥原希望更多机会,21比7轻取拿下,帮助中国队赢得了大比分2比1的领先。

只是二双又是强弱分明的较量了,坑姝良/张驰尽管在去年和宫浦玲奈/樱本绚子有过交手,也积攒过对其失利的经验,但由于各方面能力处于下风,还是没有办法去扭转劣势,0比2败北,双方只得进入到决胜盘的较量。

和小组赛对阵印度的三单邬洛愉一样,这次出任三单的陈鲁也是此前几乎没有在国际赛场有过姓名的年轻选手,她同样也没能在比赛中展现出年轻选手充满希望的冲击力,0比2不敌仁平菜月后,中国队2比3输给日本队,无缘本次比赛的四强。

单看这个结果确实非常不理想,特别是从小组赛到淘汰赛都只是各打了一场比赛,结果都输了,中国女队在本次亚洲团体赛未能拿到一场胜利,不过因为只是派出缺少了主力的年轻阵容,这个结果也就不太难以理解了。

XxjpseC007299_20240216_PEPFN0A001.jpg

毕竟女双除了刘圣书/谭宁,其他组合实力欠佳,三号女单同样初出茅庐,从选派参赛人员到出场阵容,我们就能感受到,教练组确确实实没有在意输赢,更多是想给年轻选手机会锻炼队伍了,只不过年轻选手没有能够抓住机会展现自我,暴露出实力不济的现实差距。

在女队率先出局后,男队的命运也充满了悬念。不过前两场小组赛,中国队5比0完胜中国香港,3比2力克劲旅印度,整体发挥颇令人满意。来到淘汰赛,和印尼的四强争夺战,从对阵来看,印尼虽然也没有派出自己的主力参战,单打上竞争力不是很够,但双打实力依然突出,而最终这场今晚结束的较量也的确印证了这一点,国羽在两盘双打丢分,但拼下了三盘单打。

翁泓阳作为一单2比0轻取兹科为队伍赢得开门红,不过何济霆/任翔宇在不久前的泰国大师赛上曾击败过菲克里/毛拉纳,但今天还是没有能够把握住关键分,以两个19比21败北。

但随后出战的雷兰曦2比0击败法汉,让中国队再度领先,当然二双陈柏阳/刘毅还是对印尼组合有些实力上的差距,0比2输给了饶是梁伟铿/王昶也不好应对的卡尔南多/马丁,于是双方进入到不容有失的决胜盘。

在昨天和印度一役中帮助队伍一锤定音的王正行再度立功,21比15、24比22战胜马塞利诺,帮助中国队拿到最关键的一分,让中国队得以杀入四强,明天,中国队将和韩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面对有徐承宰/姜敏赫坐镇的韩国队,国羽小将不论输赢,只要能够打出这两天的状态和士气,就无愧于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