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宣布皮济离任 进亚洲杯16强仍难以令人信服

马德兴02-17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率队出战2023亚洲杯的又一位主帅下课!巴林足协16日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宣布结束与阿根廷人皮济的合作,近期之内将公布新帅人选。

微信图片_20240217094007.jpg

本届亚洲杯上,皮济率赛前不被看好的巴林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了16强。单从成绩来说,巴林队在小组赛中取得2胜1负的战绩,以第五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力压韩国和约旦闯入了淘汰赛,只是在1/8决赛中被日本队击败。来自巴林方面的消息称,巴林足协之所以决定与皮济结束合作,原因是球队在技战术层面“难以令人信服”,巴林足协认为皮济已经无法再率球队更上一个台阶。

事实上巴林队出征亚洲杯之前,皮济在人员选择方面在巴林国内媒体中非议不少,特别是将在巴林国内联赛中连续两个赛季在射手榜上领跑的前锋、效力于哈利迪亚队的马赫迪·阿卜杜尔-贾巴尔一直排除在外,这个做法令人无法理解。此外,还有多位有实力的球员也未能进入皮济的视野。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巴林足协经过与皮济协商之后决定就此终止合作,巴林足协将重新物色新的主教练人选。

皮济曾执教过沙特队,但在2018年世界杯上未能率队有良好表现,随后他带队出战2019年亚洲杯也未能进入八强随后下课。皮济是继阿曼队前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塔吉克斯坦队主教练塞格尔特、韩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之后,第四位下课的亚洲杯主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